台中銀樓協詐團半年洗贓款1億 地下匯兌賺的是匯差

▲▼台中銀樓協詐團半年洗錢1億,老闆:不知道那些是贓款。(圖/記者柳名耕攝)
▲警方在銀樓、車手據點查扣大批帳戶、外幣。(圖/記者柳名耕攝)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刑事局在2日破獲1起銀樓協助詐騙集團在半年內洗錢1億的案件,不過銀樓負責人落網後供稱,並不知道這些錢是詐團贓款,訊後被依銀行法、洗錢防制、詐欺等罪嫌移送,不過檢方還是讓嫌犯交保,據悉該銀樓半年洗錢1億手續費收了1百餘萬,警方透露實際上的收益更多。

除了這件銀樓協助詐騙集團洗錢的案件外,刑事局偵四大隊第二隊先前曾破獲1起印尼店地下匯兌案,2年內闖關了176次從台灣帶了17億台幣出境,光手續費就賺了800餘萬台幣。

警方指出,地下匯兌有很多種規矩,若是在風頭上的社會案件(例:綁架、搶劫等),那手續費可能會高達4、50%,非不得已大多數人不會使用;而一般的銀樓大多數都有提供兌換外幣、地下匯兌服務,手續費大都在1、2%,但是他們賺的主要是「匯差」。

以2日破獲的台中銀樓案件來說,若金額1億元的話,0.05的匯差就可以多賺500萬元,金額基數越大那能賺的匯差也會更多,雖然最後查扣銀樓的犯罪所得只有100多萬,但警方估計獲利至少數百萬。

▼銀樓內部人員會以LINE通聯繫,討論今日的收款以及匯率。(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台中銀樓協詐團半年洗錢1億,老闆:不知道那些是贓款。(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