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揮菜刀+怒吼」槓上爺爺 親友、鄰居在旁勸導

▲小男童看起來相當激動。(圖/翻攝自《網易新聞》)

▲小男童看起來相當激動。(圖/翻攝自《網易新聞》)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安徽省宿州市泗縣一名小學生與家人爭吵後,情緒超激動,手持菜刀跟爺爺對峙,驚動附近鄰居,所幸最後雙方都沒有受傷,目前已由老師、親友對孩子進行心理疏導。畫面中,只見爺爺手持長木棍,對著拿菜刀的孫子不斷詢問,「你為什麼要這樣?」接著上下揮舞木棍試圖阻止這一切的脫序行為,但只引來男童的不斷怒吼。

據了解,小男童才剛上小學,從小父母離婚,現在跟媽媽家住在一起,2日因為跟家裡的人發生爭吵,跑到廚房拿菜刀,再加上不斷的怒吼,想要表達自己的不滿,引來附近鄰居圍觀、勸阻,所幸最後爺孫兩人都沒有受傷。

現在孩童的自我意識逐漸高漲,如果出現脫序行為應該即早制止、教導,以免發生憾事。深圳2016年10月發生14歲少女拿刀砍鄰居的意外,追究原因才知道平時上網沉迷,無法劃分真實、虛擬世界,才會做出這種事情;廣西也有3名未成年少年淋汽油點火攻擊遊民,其中年齡最大也才14歲,被害男子赤裸上身側躺在地上,胸口、手肘多處燒燙傷起了大水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