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U12之星/冷靜鐵捕邱冠瑋受盛讚 練過足球最愛聽音樂

▲U12世界盃中華隊,邱冠瑋。(圖/記者顏如玉攝)

▲U12世界盃中華隊,鐵捕邱冠瑋。(圖/記者顏如玉攝)

記者顏如玉/台南報導

U12世界盃中華對上日本時,擔任先發捕手的邱冠瑋,被總教練方穎豐盛讚阻殺守備能力強,其實他以前是練足球的,三年級轉學後才加入棒球隊,並在一次與國中隊伍友誼賽時,被發掘擔任捕手的才能。

幼稚園就對棒球相當有興趣,邱冠瑋說,不過因為一二年級的學校沒有棒球隊,所以他加入足球隊,「三年級的時候媽媽就要我轉學,其實我本來有點抗拒,不過還好我轉學了,就加入了現在的棒球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從三壘手再練到投手,邱冠瑋說,可惜後來受傷改練外野,「直到有一次我們和國中的球隊打友誼賽,因為我很喜歡接當時那個投手的球,所以我跟教練要求想要當捕手,結果教練發現我動作很快,而且我連抓了兩個國中生,後來就開始改練捕手了。」

▲U12世界盃少棒賽,中華隊,邱冠瑋。(圖/記者顏如玉攝)

▲邱冠瑋認為自己打擊還要加強。(圖/記者顏如玉攝)

不過,比起守備,邱冠瑋認為自己的打擊能力還要再加強,「我目前的目標就是加強打擊,沒有特別想去哪個球隊之類的。」,而邱冠瑋的偶像就是打擊能力強的鈴木一朗,「安打率高、腳程又快,所以喜歡他。」

邱冠瑋個性相比其他隊員來說成熟、冷靜很多,受到方穎豐大大讚賞,「他的鬥志高昂,整天蹲捕也不會喊累,我真的沒有看過他喊累。」,就連客座教練陳峰民也對他喜愛有加,並表示相當希望邱冠瑋未來能到他所帶領的崇明國中就讀。

除了棒球足球,邱冠瑋透露,其實他最喜歡做的事,就是一整天宅在家裡聽音樂,也不玩手機遊戲,「我的手機只會拿來聽音樂跟聊天,就這兩個功能。」,問到他喜歡什麼樣的音樂,「什麼都聽!」

【U12之星小檔案】

姓名:邱冠瑋
綽號:邱毛
生日:2月14日
身高體重:163公分/47公斤
所屬學校:台中市忠孝國小
投打習慣:右投右打
棒球偶像:鈴木一朗
棒球外興趣:聽音樂、踢足球
最喜歡的食物:豬排飯
最喜歡的顏色:亮綠

▲U12世界盃中華隊,邱冠瑋。(圖/記者顏如玉攝)

►全力爭冠!U12世界盃少棒賽專題頁直播、影音與大獎讓你一把抓

●點我下載新聞雲APP!免費收看U12世界盃少棒賽戰況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NEWs好棒棒》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