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造「航母殺手」沱江艦 聲納竟偵測不到敵人潛艦?

國軍「漢光33號」演習實兵演練,PGG-618沱江艦(圖/記者季相儒攝)

▲「航母殺手」沱江艦。(圖/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國造沱江艦有「航母殺手」之稱,但3日卻遭媒體爆料,其配備的「可變深度聲納(Variable Depth Sonar, VDS)」受到船艦設計影響,經常發生震動、抖動等問題,根本無法捉到水下的敵人潛艦;海軍將領也證實,在美國廠商協助下,沱江艦正更換另一款新型VDS,以符合作戰需求。不過,海軍司令部上午則澄清,沱江艦成軍後已完成全部作戰測評,聲納效能均達標準規範,可滿足作戰需求。

《蘋果》今日報導,沱江艦除了執行反艦任務,還需具備防空、反潛偵蒐能力,而目前該艦採用與澳洲、新加坡海軍軍艦同款的拖曳式可變深度聲納(VDS),卻因船體設計影響效能,因此海軍正與美商為此進行改善。

不過,海軍司令部上午則發布新聞稿,強調相關內容與事實不符、純屬臆測,並籲請媒體尊重海軍專業,勿私自評論。

海軍迂令部也強調,海軍採用拖曳式可變深度聲納之主要功能,即為排除艦體噪音值與水文限制,且沱江艦成軍後已完成全部作戰測評,聲納效能靜、動態模式均達標準規範,經與潛艦對抗驗證,實際獲得數據顯示可滿足作戰需求。

▲▼海軍左營營區開放全兵力預演,沱江艦性能展示發射干擾絲。(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