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啟明:諾盧颱風正逼近琉球 周末北轉「前進九州、四國」

各地上看35度,諾羅颱風周末侵襲日本九州。(圖/翻攝自氣象達人彭啟明臉書)

▲諾盧往日本方向前進,九州、四國首當其衝。(圖/翻攝自氣象達人彭啟明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昨(2)日受西南風影響,南部持續整天有雨,但水氣已經逐漸減少,今(3)日清晨也轉晴,不過預期還是會有午後陣雨發生;北部則是也會有午後降雨,且屬於下雨前會是很悶熱的夏季天氣,高溫上看35度,未來幾天溫度還會逐漸緩升;在中部的部分,靠山區會偶有局部陣雨。

至於颱風動態,彭啟明表示,今年第5號颱風「諾盧」,已經維持十多天了,還在持續徘徊中,強度減弱為中度颱風,目前將逐步接近琉球,有機會北轉,不少預測都不約而同指向,這周末可能往日本九州方向前進,屆時九州、四國等地可以說是首當其衝;此外,至於第11號颱風「奈格」,目前距離台灣非常遠,預計對亞洲大陸沒有直接影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中央氣象局指出,明後天各地大多為晴朗炎熱的天氣型態,清晨南部沿海因陸風與西南風輻合,會有零星陣雨,午後在各地容易有熱對流發展;下週日至下週三由於西南風再次增強,迎風面的中南部地區降雨將會增加,一整天斷斷續續有陣雨或雷雨;在溫度方面,北部、東北部及東南部地區因為沉降效應,高溫有機會來到35、36度。

▼各地上看35度,午後會降下陣雨。(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各地上看35度,諾羅颱風周末侵襲日本九州。(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