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冷、腸胃不適不能吃?這3類人應該勇敢跟黑木耳說NO

▲現炒一盤酸酸甜甜新鮮又美味客家菜-木耳炒鳳梨。(圖/記者楊熾興攝)

▲黑木耳示意圖。(圖/記者楊熾興攝)

曹悅華/綜合報導

素有「人體清道夫」美譽的黑木耳,營養價值高,擁有豐富的鉀和鐵,時常被拿來入菜,但真的每個人都適合吃黑木耳嗎?

溫亞中西醫聯合診所中醫師彭溫雅表示,針對以下3種狀況,建議酌量食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服用抗凝血藥物病患
常吃黑木耳可以抑制血小板凝集、幫助血管疏通,若民眾平時有服用抗凝血藥物,或是服用阿斯匹林等,就不適合吃太多黑木耳。

2.腸胃容易不適者
黑木耳擁有良好保水度,食用後會有飽足感,若你腸胃已經不適,更容易產生脹氣;黑木耳本身含有膳食纖維,可幫助消化,但吃多反而會導致消化不良。

3.怕冷的人
黑木耳屬涼性食材,若民眾怕冷則建議不要食用過多,容易腹瀉的人也不建議多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