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民眾不了解? 桃園大文山衛星派遣車隊載客情形不理想

▲由於多數民眾還不了解,多元化計程車營運方式,上路月餘的大文山衛星派遣車隊,載客情形不甚理想。(圖/記者楊淑媛攝)

▲由於多數民眾還不了解多元化計程車營運方式,上路月餘的大文山衛星派遣車隊,載客情形不甚理想。(圖/記者楊淑媛攝)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政府交通局長劉慶豐2日指出,由於多數民眾還不了解,多元化計程車營運方式,致上路月餘的大文山衛星派遣車隊,載客情形不甚理想,該局將持續宣導多元化計程車,提供不同車型的計程車運輸服務。

劉慶豐指出,交通部因應UBER營運型態推動多元化計程車政策,修訂相關法規並訂定多元化計程車的規範。市府配合交通部政策,於今年1月23日公告徵求計程車客運業者經營,3月3日召開「計程車諮詢及審議委員會」辦理評選,包括中園計程汽車股份有限公司(大文山衛星派遣車隊)、臺灣大車隊股份有限公司等2家取得籌備權。

而多元化計程車與一般計程車相同處在於屬營業車輛(車牌為白底紅字)、駕駛人須持有職業小型車駕駛執照與執業登記證、皆受政府監督與管制:相異之處則是費率、車輛規格、攬客規定及付款方式。

劉慶豐表示,多元化計程車客運服務運價下限為現行桃園市一般計程車運價,上限為一般計程車運價之2倍,不得收取附加費;得申請使用四門以上非轎式小客車;APP辦理預約叫車服務,採用電子支付方式,並提供消費者相關資訊(車輛、駕駛人資訊、費率、預估車資)、乘車後進行服務品質評價。

目前大文山衛星派遣車隊規劃經濟型、豪華型、尊爵型等3種經營型態,自106年6月21日上路營運,營運車輛數7輛,截至106年7月16日止,總計載客167趟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