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未來充滿恐懼 小資女靠模仿變身百萬超業

AIA友邦人壽業務經理宋靜怡。(圖/記者官仲凱攝)

▲AIA友邦人壽業務經理宋靜怡。(圖/記者官仲凱攝)

記者官仲凱/台北報導

出身小康家庭的AIA友邦人壽業務經理宋靜怡,大學畢業後一直都是小資女的代表,由於對自己30歲的未來感到相當恐慌,同時也為了讓家人可以得到更好的生活品質,因此決定從事業務工作。歷經房仲業的磨練後再轉至保險業,不到一年半的時間,積極模仿和學習卓越人士的成功方法,擺脫過去較沒自信的自己,變身為百萬超業。

宋靜怡28歲在餐廳工作時,開始對30歲的自己感到無比恐慌,同時又為了要給家人更好的生活品質,於是決定轉行至業務銷售工作。在經歷了房仲業後到保險業,至今不到一年半,秉持積極努力向成功人士模仿與學習,宋靜怡從過往的怯弱、無自信的自己,轉變成獨當一面的超級業務員。

宋靜怡表示,自己在學生時代連上台講話都不敢,是一個沒什麼自信心,畢業後從事餐飲業,直到28歲時驚覺自己的人生需要改變,也為了追求自我與家人可以獲得更好的生活品質,開始嘗試挑戰可累積人脈資源和取得高收入的房仲業業務工作。後來同樣再考量到個人未來發展,覺得保險業的顧問式行銷是可以深入到客戶家庭並與其建立長久關係,因此就決定把保險業當做終身事業。

進入保險業不到1年半就獲得象徵保險專業最高指標的MDRT資格,宋靜怡說這一切都是學習來的,以及對自我目標的強烈追求,因為她相當認同保險是可以解決客戶在人生不同階段的各項問題,而身為保險顧問,更需要透過不斷學習與精進,藉由專業為客戶量身訂製做規劃,幫他們把人生的風險降到最低,這才是保險的價值所在。

談到這一年來所遭遇到的困難與挫折,宋靜怡強調自己不會害怕拒絕,因為過去的工作經驗,結合她自己對客戶保障的責任感,她將客戶的反對問題或挫折視為泵浦打水一樣,是幫助自己更成長的踏板。而她更把它比喻成解數學難題一樣,當出門持續遇到客戶拒絕,將這些拒絕問題全部蒐集起來並逐一解決,未來再遇到類似的問題,當然就有能力解題。

「面對難題或要成功,最快速的方法就是模仿。」宋靜怡表示,她會去觀察公司業務競賽中時常上台領獎的那些前輩和資深夥伴,其究竟為何業績表現會如此穩定和其人脈為何如此的好?而她就會勤奮不懈地持續向他們請教與學習,總結他們的方法後,再內化成符合自己屬性的成功方程式。

宋靜怡也以自身蛻變的經歷勉勵年輕人,她認為年輕人要想一下自己在5年、10年後的自己會在哪裡?用「以終為始」的角度去思考,就會知道現階段的自己該做何事。而這最關鍵部分在於要先傾聽內心聲音,了解自己的熱情和天賦在哪,就將長處放大並選擇持續向卓越人士學習,如此才有機會在現今相當競爭的社會中脫穎而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