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民調/涂醒哲連任支持度仍居後段班 綠營換人出馬?

▲嘉義市長涂醒哲(圖/本報資料照)

▲嘉義市長涂醒哲。(圖/本報資料照)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嘉義市長涂醒哲施政滿意度評價不一,根據《ETNEWS新聞雲》最新出爐的民調,涂醒哲仍是後段班,在14個尋求連任的縣市首長排名第9名,但支持率比起5月有微幅上升至4成以上。不過,也因涂醒哲民調不穩,民進黨內確實也在找尋其他戰將,盼能保住嘉義市長一位。

民進黨選對會今年3月宣布,2018年地方首長選舉討論提名原則,現任得連任者必須再經過黨主席蔡英文提名,「沒有現任優先的問題」,外界解讀,這項條件正是因應民調較低的涂醒哲,若涂的支持度再起不來,民進黨不排除再找他人出戰2018。

除了民調低,涂醒哲近期爭議也不少,例如衛生局長黃維民日前閃辭,市府對外宣稱是因其健康狀況及返校教書計劃,才主動求去;沒想到,黃維民反自爆「我是被逼走的」,與市長涂醒哲筆戰互槓。黃維民昨更公開「8大罪狀」,爆料涂醒哲要求讓國民黨色彩的臨時人員,以「考績丙等」的方式不予續聘、採購疫苗時,直接指示配合藥廠的建議修改規格等,引發外界討論。

▲14個尋求連任縣市首長支持度調查。(圖/ETNEWS新聞雲製作)

而根據《ETNEWS新聞雲》的民調,詢問設籍於14個尋求連任的縣市的網友,會不會在明年大選投票時支持戶籍所在地的縣市長連任?涂醒哲的連任支持度僅排第9名(40.9%),而若不限設籍地,涂醒哲甚至排到倒數第2名,連任看好度僅19.4%,顯示涂醒哲在一般民眾的印象分數不高。

▲14個尋求連任縣市的看好度。(圖/ETNEWS新聞雲製作)

不過,雖然涂醒哲在嘉義市民的連任支持度排名不高,但比起5月份的36.4%,最新民調有微幅上升至4成。嘉義市政府的內部民調也顯示,涂醒哲的滿意度確實有稍稍提升,但能否順利被提名、甚至連任,仍還有變數。

黨內人士指出,民進黨當然將搶救涂醒哲列為第一優先任務,像嘉義市鐵路高架化被列入「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後,涂醒哲的民調確實有回升趨勢,但畢竟還離「穩贏」有一段距離,所以會再繼續觀察。

因此,最近民進黨中央確實徵詢民進黨嘉義市立委李俊俋的參選意見,但李已當面拒絕。此外,行政院雲嘉南服務中心副執行長徐文志也被認為是有意參選嘉義市長的人選之一。但他昨天表示,並未被徵詢過其他職務,「本人樂見涂市長爭取連任成功,也期盼嘉義市政壇團結和諧。」

ETNEWS民調雲於2017年7月22至31日透過網路調查,進行「新首長連任之路調查」,共計完成1,844份有效樣本,其中1,040位網友設籍於14個尋求連任的縣市,特別詢問設籍於當地的網友會不會在明年大選投票時支持戶籍所在地的縣市長連任,以預測14位縣市首長們的連任態勢。

▲▼14個尋求連任縣市的滿意度變化。(圖/ETNEWS新聞雲製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