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午後熱對流發展旺盛! 北北基17縣市大雨特報齊發

▲大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17縣市大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受到西南風影響,目前午後對流發展旺盛,易有短時強降雨,中央氣象局持續發布大雨特報,午後大雨特報警戒範圍擴大,包含北北基等新竹以北、雲林以南、南投地區及其他各地山區等17縣市都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注意雷擊、強陣風及溪水暴漲。

氣象局表示,今西南氣流減弱為西南風,但仍持續帶來較多水氣,西南部的降雨雖不會完全停歇,但會漸漸緩和下來,其他地方上午則是高溫炎熱的天氣,但中午過後在北部、東北部地區及各地山區都要留意午後雷陣雨發展,並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週四至下週二,清晨中南部沿海因陸風與西南風輻合,容易有局部對流發展造成的降雨;其中週四至週六西南風較為減弱,天氣回到典型夏季型態,天氣炎熱,午後易有熱對流發展。

▲大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17縣市大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