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銷神話!「超商燴飯霸主」網友吃不膩 年賣破千萬盒

▲▼超商,便利商店,全家,小7,7-11,鮮食           。(圖/資料照)

▲去年有超過1600萬人次到小7購買咖哩飯。(圖/資料照,下同)

記者曾婉婷/綜合報導

超商販售的各種便當丼飯類鮮食產品,不僅是許多人三餐的好選擇,更是宵夜好良伴,像是小7的咖哩飯就一直受到網友喜愛,去年多達上千萬人次曾購買過,堪稱是「超商燴飯霸主」,尤其佛蒙特咖哩飯還奪下該類別銷售寶座。

台灣四大超商競爭激烈,不僅服務越來越多樣化,連販售的各項鮮食和微波食品等也越來越豐富。根據小7內部資料統計,去年有超過1600萬人次到門市購買咖哩飯,更包辦燴飯類前3名最熱銷品項,第一名到第三名分別是,佛蒙特咖哩飯、爪哇咖哩飯、咖哩雞排蛋包飯。

▲▼超商,便利商店,全家,小7,7-11,鮮食           。(圖/資料照)

至於全家也根據去年內部資料統計發現,主餐代表性食品則以咖哩豬排歐姆蛋燴飯拔得頭籌,年銷140萬盒,是鮮食貨架上最有人氣的主餐食品。

不僅咖哩飯受到網友激推,小7的冷凍微波食品更是擁有一票死忠支持者,其中又以肉類商品最受到歡迎,像是辣味炸雞球、紐奧良雞翅、招牌鍋貼、香酥雞塊、青醬蛤蠣義大利麵等,都是長銷熱賣品項。

另外,小7今年上半年推出的干貝御飯糰,上市4個月即熱銷超過百萬個;以及讚岐風冷烏龍麵上市1個多月也創下限量70萬份完銷的紀錄。小7說,雖然台灣上半年經濟緊縮,但吃貨經濟卻逆勢成長,尤其近年來主打高價值、差異化的商品銷售還持續成長。

除了小7外,全家近來也不斷推出新的微波鮮食產品,像是近期引進日本炙燒機,推出以直火噴射方式製成的日式炙燒飯,微微焦香味的燒肉吃起來就像在專賣店一樣;另外,雙醬鐵板麵、霸王雞柳條、韓式燒肉飯等,同樣也一直都很受到網友矚目。

▲▼全家,超商,便利商店,微波食品。(圖/資料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