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擴大建置400處路口Free WiFi 打造台南全方位智慧城市

▲台南市交通局於今年初完成建置啟用1200處路口紅綠燈的4G Free WiFi系統後,再次擴大建置400處路口Free WiFi。(圖/交通局提供)

▲台南市交通局於今年初完成建置啟用1200處路口紅綠燈的4G Free WiFi系統後,再次擴大建置400處路口Free WiFi。(圖/交通局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政府於104年啟動台南4G智慧城市旗艦計畫,交通局於今年初完成建置啟用1200處路口紅綠燈的4G Free WiFi系統後,再次擴大建置400處路口Free WiFi,另搭配全面提升大台南公車車機及智慧站牌的4G設備,提高台南的4G WiFi的覆蓋面,讓民眾漫遊府城街頭時,能隨地使用免費的4G Free WiFi服務。

交通局並藉由文化首都與4G智慧科技的完美融合,打造台南市成為全台首座全方位智慧城市,更於105年國際智慧城市論壇(ICF)評比獲選為Smart 21殊榮。

交通局局長林炎成指出,為提供民眾更便捷網路服務,交通局今年初即建置完成1200處路口紅綠燈的4G Free WiFi,8月起更加碼開放400處點位,使本項服務範圍更寬廣,更加無縫,提供市民及外來遊客一個友善網路環境,同時感受到4G帶來的便利,體會台南市政府在智慧城市建設上的用心。

局長林炎成呼籲,在體驗便利服務之餘,仍需注意自身安全及遵守相關交通法令規定,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規定,開車或騎車違規使用相關電子通訊產品,將可處罰1000元~3000元罰金,建議駕駛車輛者在停靠確認安全不影響交通後、行人須先注意周遭交通安全,於定點使用,才能保障自身及他人安全。

交通局長林炎成表示,目前台南市已全面啟用路口4G Free WiFi熱點服務,若使用上有任何問題可撥打中華電信24小時客服專線0800-080-148立即處理。另外大台南公車亦陸續更新及建置啟用400台4G公車車機、873組4G智慧站牌,讓的4G WiFi系統由點、線、面串聯,擴大覆蓋服務區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