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美軍「史塔森號」官兵 南海執行任務時失蹤!

史塔森號驅逐艦,USS Stethem DDG 63。(圖/翻攝自U.S. Pacific Fleet粉絲專頁)

▲美驅逐艦史塔森號( USS Stethem , DDG 63 )1名海軍在南海失蹤。(圖/翻攝自U.S. Pacific Fleet粉絲專頁)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軍「史塔森號」驅逐艦(USS Stethem)1日在南海執行任務時,傳出艦上1名士兵在執行任務時失蹤。美國海軍聲明指出,這名官兵大約是在美東時間1日晚上9點失去訊息,目前美軍正與日本海上自衛隊進行合作,展開地毯式的搜尋。

據《美國海軍新聞》(USNI News)報導,美軍強調,在收到士兵消失的訊息後,第一時間內已經進行了多次的搜索任務,不過依然無法確認該名士兵的位置。此外,夏威夷人員救援聯合中心目前也一同參與協尋。

報導指出,由於搜索任務正在進行中,美軍拒絕透露該名士兵的名字,僅表示已派出3艘船艦與1架巡邏機,同日方的直升機護衛艦「出雲號」以及「漣號」驅逐艦(J.S. Sazanami)進行搜索。

據了解,這是美軍近3個月內,第二次有海軍士兵在亞太地區失踪,不過上次所幸是一場烏龍,該名士兵在失踪7天後,被發現安然無恙的待在所屬的船艦的一個輪機艙內。此外,這次事件發生的船艦,是上月初因駛入南海中建島12海浬範圍內,引起中美爭議的「史塔森號」,而這次發生的地點也是南海,可以說是十分湊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