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答應郭台銘保密! 川普爆料:他私下說會投資到300億美元

郭台銘、川普同台宣布投資案。(圖/路透社)

▲川普日前和郭台銘同台在白宮開記者會,宣布郭將投資美國100億美元。(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投資金額變3倍?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宣布,富士康將投資美國100億美元(約新台幣3000億元)。但美國總統川普表示,郭私下跟他說,將投資300億美元(約新台幣9000億元),「我也跟他保證不會告訴任何人。」對此,富士康沒有評論。

7月27日,郭台銘在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出生於威斯康辛州的美國眾議院議長萊恩(Paul Ryan)、威斯康辛州州長華克(Scott Walker)陪同下,於白宮宣布將投資100億美元(約新台幣3000億元),在美國威斯康辛州設8K面板廠,富士康可創造1萬3000個液晶面板的就業機會。

郭台銘、川普同台宣布投資案。(圖/路透社)

▲▼川普說,郭台銘是他的朋友。(圖/路透社)

郭台銘、川普同台宣布投資案。(圖/路透社)

川普當時上台和郭台銘握手,並致詞表示,「這對美國工人和製造業者,以及相信『美國製造』這個概念及品牌的人,是美好的一天。」他說,郭台銘是朋友,「如果我沒有當選,他(郭台銘)絕對不會花費100億美元」。

不過,川普今天在與白宮向小型企業領袖談話時表示,「他(郭台銘)私底下告訴我,他認為他可能投資到300億美元,但他是私底下告訴我,因此我承諾不會告訴任何人。」外電詢問富士康對此事的看法,但目前未獲回應。

富士康將在美國設廠,郭台銘近日在簽署合作備忘錄活動後受訪表示,「很多人說商人沒有祖國,我覺得市場就是我的祖國;但不要忘了,我在哪裡繳稅。」他表示,無論在哪投資,公司主要的結算仍會回到台灣,但台灣的市場小,而全世界最大的市場就在中國和美國兩個地方,「因此我們能去哪裡呢?」

郭台銘和川普同台宣布富士康在美國的投資案。(圖/CFP)

▲▼川普爆料郭台銘私下說要投資300億美元。(圖/CFP)

郭台銘和川普同台宣布富士康在美國的投資案。(圖/CFP)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路透社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