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到了還沒脫魯? 跟著7條路線拜遍台南7大月老終結單身

▲台南月老廟。(圖/取自《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官網)

▲台南月老廟眾多,總是吸引許多旅客朝聖求好姻緣。(圖/翻攝自《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官網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七夕快到了,還是單身嗎?台南是月老信仰的發源地,各廟的月老分具特色聞名遐邇,台南市政府文化局與觀光局輔導的台灣觀巴協會合作,推出7條「月老行旅」套裝行程,路線走訪台南7大知名月老廟,要讓旅客一邊玩、一邊終結單身!

台南7大月老廟
1.南鯤鯤代天府(玉珮月老)
2.大觀音亭興濟宮(闊嘴月老)
3.台灣祀典大天后宮(緣粉月老)
4.祀典武廟(拐杖月老)
5.重慶寺(醋矸月老)
6.土城正統鹿耳門聖母廟(葫蘆月老)
7.鹿耳門天后宮(紅線月老)

▲台南月老廟。(圖/取自《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官網)

▲大天后宮參拜終結單身,月老案前會擺上胭脂水粉,取台語諧音「緣份」,讓到訪的民眾都能得到好的牽線。

身為月老信仰發源地的台南,各廟的月老都有不同特色,每年都吸引大批旅客前往朝聖求好姻緣。台南市政府今年推出七夕愛情嘉年華,與台灣觀巴合作,推出「月老行旅‧觀巴漫遊」旅遊活動,共有7大路線,一日遊行程每條路線都會走訪台南一間知名月老廟,景點也涵蓋正興街、國華街、神農街等熱門街區,還可體驗「月老小物DIY」。

「月老行旅」,活動自8月5日至8月28日,每周二、四、五、日出發,每團16人即可成行,每條套裝行程售價999元,自即日起即可報名。

▲台南市政府文化局舉行七夕愛情嘉年華。(圖/翻攝自「台南七夕愛情嘉年華」活動網站)

▲台南市政府文化局舉行七夕愛情嘉年華。(圖/翻攝自「台南七夕愛情嘉年華」活動網站)

台南市政府文化局表示,台南七夕愛情嘉年華邁入第7年,今年七夕除推出主題展覽、甜甜市集暨音樂饗宴及月老快閃粉絲見面會外,也結合14間飯店餐飲業者首創「月老餐點」,打造全台唯一結合文化與料理的饗宴,邀請民眾一起來台南甜蜜過七夕。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超舒服開箱!睡空中沙發飛往紐西蘭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

「台北水舞嘉年華」5/1松山上演!

雲林免門票「賞桐景點」漫步白雪中

躲在修車廠小隔間的隱藏美食!

阿里山最新「栩悅號」遊程亮點搶先看

台灣人掀模里西斯違法追鯨共游亂象

台藝人炫違法與鯨共游照 連船家都是黑名單

熱門行程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