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U12世界盃/輸太慘!南韓教頭:應該組全國明星隊

▲U12韓國隊教練金正韓。(圖/記者楊舒帆攝)

▲U12韓國隊教練金正韓。(圖/記者楊舒帆攝)

記者楊舒帆/台南報導

U12南韓隊這次來台是由京畿道地區隊所組成,並非如台、美、日組全國明星隊,前一戰南韓遭到美國轟炸27分,他坦言,「看了各國實力,覺得落差很大,南韓應該也要組全國明星隊。」

南韓長期對業餘棒球不重視,雖然從首屆U12世界盃就開始參賽,但是成績都不佳,依序第7名、第6名及第8名。金正韓說,之前幾屆看一些美洲球隊實力普通,可是這次看起來實力都有好一點,經了解後得知是全國明星隊,南韓應該也要組全國明星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韓少棒發展分為俱樂部與學校體系,南韓最近多在LLB世界少棒聯盟亞太區賽拿下代表權,出征威廉波特,多少影響球員流向,俱樂部發展較為盛行,這次U12則是由京畿道的學校體系所組成。

金正韓指出,「目前南韓少棒俱樂部大概200隊,小學球隊大約只有100隊,發展上有些失衡,KBO也開始正視這項問題,也希望未來組代表隊時也能吸收一些從俱樂部出身的球員。」

金正韓教中學棒球有13年,教少棒約5年,他認為,南韓最近10年走美式球風,也蔓延到基層棒球發展,少棒與青少棒較體格與力量越來越好,不像以前偏日式球風,多教姿勢與技術方面。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NEWS好棒棒》粉絲團

►全力爭冠!U12世界盃少棒賽專題頁直播、影音與大獎讓你一把抓

●點我下載新聞雲APP!免費收看U12世界盃少棒賽戰況

關鍵字: u12世界少棒南韓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