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為台灣人很有錢都開車」 首爾男來台失望:路上很多機車

台北橋機車瀑布,空氣污染,空汙,pm2.5,機車族,通勤,交通,塞車,細懸浮微粒,移動污染源。(圖/記者李毓康攝)

▲上班時間,大量從新北市三重湧入台北市的機車,形成「機車瀑布」奇景。(圖/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連接雙北的「台北橋」,每天上班時間,從三重往台北市方向,都可見「機車瀑布」奇景。一名南韓人說,原以為台灣人很有錢,結果發現他們都騎摩托車,「有一點失望」。

八大《WTO姐妹會》7月19日播出在台各國人對台灣的想法,其中一名「首爾男孩」說,來台灣前,覺得台灣「是真的很有錢的國家」,應該都自己開車或坐計程車;來台灣後,發現都騎摩托車,有一點失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首爾男孩解釋,「不是不好的意思,只是我覺得人家都很有錢,都自己開車,但是路上有很多機車。」主持人莎莎說,在台灣中南部,有超級多有錢人都是騎摩托車。

▼首爾男孩說,有錢人應該都自己開車,但台灣路上有很多機車。(圖/翻攝《WTO姐妹會》)

南韓人驚訝台灣很多摩托車。(圖/翻攝《WTO姐妹會》)

來賓NONO也說,在南部,在路邊攤吃蚵仔麵線的阿伯,穿短褲、穿內衣、騎摩托車,但其實阿伯住透天厝,有兩輛雙B還有超跑,「那假日他才開,平常都騎摩托車出去外面吃飯。」首爾男孩聽了之後直呼「不好意思」。

根據交通部的資料,截至今年6月,台灣共有1371萬1962輛機車,每百人機車擁有數91.7輛,機踏車登記輛數是近3年同月新高;共有789萬1883輛汽車,每百人汽車擁有數33.5輛。

▼截至今年6月,台灣共有1371萬1962輛機車,每百人機車擁有數91.7輛。(圖/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台北橋機車瀑布,空氣污染,空汙,pm2.5,機車族,通勤,交通,塞車,細懸浮微粒,移動污染源。(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北橋的「機車瀑布」奇景曾吸引日本節目到台灣拍攝,讓主持人和來賓驚呼連連。為什麼台灣機車那麼多?大陸媒體工作者馬平曾分析有三大原因,首先,在過去經濟起飛時期,剛好與日本輸出機車和相關技術的搭上邊,導致那時候的人都習慣騎車;外加汽車在當年,屬於「非富即貴」才能夠擁有的奢侈品,因此機車成為台灣人最愛的交通工具,不僅方便又便宜。

馬平認為,第二個原因就是台灣大眾運輸系統網絡的規劃,以大台北地區為例,捷運公車的網絡已非常密集,但依舊無法滿足所有人的需求;第三,最重要的原因是「費用成本」,雖與國外相比,台灣的公共運輸已相對低廉,但機車加滿一次油,花費不到100元就足夠騎一周。

▼首爾男孩談台灣人和機車,從5分鐘17秒開始。(影/取自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