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手機就好驚慌? 研究:遠離手機...以免你越來越沒腦

▲滑手機示意圖。(圖/取自LibreStock網站)

▲你也是低頭一族嗎?(圖/取自LibreStock網站)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現今社會「人手一機」情況普遍,手機與日常生活密不可分,對我們又有多大影響?正面還負面?一項國外研究指出,只要手機在身邊,無論是否開機,都會對人們心理造成負面影響,像是分散人們注意力,進而降低工作、學習效率。

據每日醫學(Medical Daily)報導,此研究來自於德克薩斯大學(University of Texas),約800人進行心理測試,結果發現,只要人們身邊有手機,不論是否接發文字信息或觀看圖片,注意力都會比不帶手機時更分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研究人員要求受試者將手機設為靜音模式,放在眼前桌上、口袋中、或放在另一房間內(完全不在眼前),之後測驗每個人的認知能力,結果顯示,手機放在眼前的人注意力最差,手機完全不在身邊時的注意力最好。

研究者沃爾德(Adrian Ward)表示,人們越注意手機,認知能力就會越差,並稱這種手機分散注意力現象為「腦力流失」,他解釋,人雖認為自己沒有注意身邊的手機,但要求自己不去想它,本身就分散了部分注意力。

▲▼走路時滑手機,經常造成交通事故。(圖/CFP)

▲走路時滑手機,經常造成交通事故。(圖/CFP)

報導指出,手機對人們日常生活的確造成許多負面影響,交通事故就是其中一個例子,許多行人或駕駛成低頭族,路上都在滑手機,容易忽略來往車輛,造成車禍事故。開車時,即使用耳機接聽手機也很危險,因為人們注意力容易分散,不專心開車就容易發生意外。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