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私營監獄」關閉 獄方:囚犯太少難以營利

監獄、囚犯。(圖/達志/示意圖)

▲監獄示意圖。(圖/達志/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新墨西哥州的一個私人監獄營運商表示,因為囚犯人數不足難以營利,將關閉其中一所監獄,將有200人因此失業。CoreCivic監獄長查德•米勒(Chad Miller)表示,過去4年我們一直虧損,無法營利的事業,能夠支持多久呢?

根據《合眾國際社》(United Press International)報導,私營監獄公司CoreCivic前身為美國矯正公司(Corrections Corporation of America),獄方宣布將在2個月內關閉新墨西哥州埃斯坦西亞(Estancia),將有200名雇員因此失業。

這所監獄可容納900~950名囚犯,但長期以來一直不足700名囚犯,其中大多數的囚犯來自聯邦移民局以及海關執法局送來的非法移民。據《阿爾伯克基報》(The Albuquerque Journal)報導,CoreCivic的主管表示,非法移民的逮捕數越來越少,讓監獄難以營利。

根據《聖達菲新墨西哥報》(Santa Few New Mexican)報導,監獄關閉對當地社區產生不小的影響,總共1500名居民的小鎮,將有200人因此失業。而且,埃斯坦西亞沒有自己的監獄,40~75名一直關押在CoreCivic監獄的囚犯,將要移送到其他監獄。

CoreCivic 發言人喬納森•伯恩斯(Jonathan Burns)在一份聲明中說,埃斯坦西亞及周邊社區已經和CoreCivic維持了27年的良好合作關係。不幸的是,囚犯人數下降,迫使我們做出這個艱難的決定。(Unfortunately, a declining detainee population in general has forced us to make difficult decisions)

據了解,美國在剛建國時,就把一些囚禁與照看犯人的工作外包,1984年美國矯正公司獲得田納西州漢密爾頓縣一所監獄的合約,正式將整個監獄的營運完全外包給私人企業,全美國共有264所私人矯正機構。

根據《海外網》報導,美國私人監獄營利的方式,會向每個犯人收取每人每天40~70美元的床位費,不過費用將由美國政府買單,私人監獄的囚犯和大多數監獄一樣需要打零工謀生,但監獄公司會再將營運的成本,轉嫁給囚犯,等於變相剝削囚犯勞動力,囚犯可將所得用於購買貴得離譜的電話卡,或撥打費每分鐘14美元付費電話。

私人監獄在成功獲利之後,可能會另外籌組房地產投資公司,有的甚至在紐約證券交易所上市透過出售公司股票來融資,以謀求更大的商機,因此在美國甚至可以把監獄經濟當作是一種產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