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大生急救3hrs孤單離世…胡家瑞判18年!死者父:不滿意刑期

▲清大博士生林仲桓2016年6月遭撞倒拖行70公尺慘死,肇事胡家瑞出庭。(圖/記者張曼蘋攝)

▲闖紅燈撞死清華大學「物理奇才」博士生林仲桓,胡家瑞雖向死者家屬道歉,但對於自己的肇事、滅證等行為,依舊不認罪。(資料照/記者張曼蘋攝)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25歲男子胡家瑞被控違規闖紅燈,撞死清華大學物理系博士生林仲桓,拖行車底95公尺,肇事逃逸,台北地院31日依殺人、槍砲罪,併判胡男18年有期徒刑;被害人爸爸林如山得知結果後認為「不滿意其刑期,但還算可以接受」,也希望可以藉由此判決杜絕駕駛人見死不救。

胡家瑞去年6月開車行經新店區中興路三段、民權路口,闖紅燈高速迴轉,當場撞上正走在斑馬線上的林仲桓,胡家瑞開車將人拖行近100公尺,第一時間不叫救護車,肇事逃逸導致林男因創傷性休克身亡。胡家瑞為了湮滅證據,還將林仲桓的筆電燒毀與丟棄。

▲胡家瑞事後還帶走林仲桓存有博士畢業論文的筆記型電腦,將之燒毀。(圖/《ETNEWS新聞雲》資料照)

▲胡家瑞事後還帶走林仲桓存有博士畢業論文的筆記型電腦,將之燒毀。(圖/《ETNEWS新聞雲》資料照)

台北地方法院一審宣判,依殺人罪將胡家瑞判處14年10個月有期徒刑,違反槍砲彈藥管制條例部分,判處3年6個月有期徒刑,易科罰金10萬元,合併應執行期18年,可上訴。

針對宣判結果,清大生父親林如山表示,雖然不滿意判決結果,但檢方以殺人罪起訴,殺人罪最低刑度是10年以上,因此「還算可以接受」。他表示,法律制裁只是維持秩序的手段,也希望這次的判決可以杜絕駕駛人見死不救。

林如山表示,胡家瑞在整起事件僅在法庭上口頭道歉,胡家瑞的父親自始至終都沒有來聯絡,被害者家屬已提出附帶民事求償約1000多萬元,仍與律師溝通確切金額。

▲清大博士生林仲桓2016年6月遭撞倒拖行70公尺慘死,肇事者胡家瑞。(圖/《ETNEWS新聞雲》資料照)

▲胡家瑞撞死清大生後,拖行近百公尺才停車,卻未替死者叫救護車,反而逃逸。(圖/《ETNEWS新聞雲》資料照)

據了解,被害人林仲桓是清華大學物理系博士生,研究「鍺烯表面物理」為半導體薄膜材料的重大發現,未來很可能應用在磁性隨機記憶體,是世界級的曠世研究,被譽為「物理奇才」,平時的生活圈幾乎是在研究室與自己的房間。那天,林仲桓完成研究,正準備休息、享用晚餐,卻在返家的途中被胡家瑞開車撞擊拖行。

由於胡家瑞肇事逃逸,林仲桓的隨身包包勾在車輛底盤消失於現場,因此林仲桓在醫院急救時身分不明,無法聯絡親友到院陪伴,導致林仲桓在人生最後急救的3小時孤單離世,沒有機會再和家人見面,得年32歲。家屬每次想起此事都難過痛哭,心如刀割,造成的傷害永遠無法撫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