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危機?傳中國掌握台軍事密件 竟是出自參謀總長室的碎紙

▲國安局。(圖/翻攝自GOOGLE MAP)

▲國安局。(圖/翻攝自GOOGLE MAP)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我軍事機密竟遭中國掌握?據國安人士透露,7月底時截獲一通中國電訊,解密竟發現是國軍訓練規畫公文,且公文出自參謀總長李喜明辦公室,目前國安局已接手全面調查;不過,國防部則澄清,並未獲得有關單位的查詢訊息。

據《上報》報導,國安局科技中心7月底截獲一通來自中國的電訊,破解後發現竟是國軍訓練規畫,且該公文是從已切碎的文件所併組出來的資訊;經過追查,發現竟出自參謀總長李喜明辦公室,引起國安單位重視。

國安人士指出,國軍對於文件銷毀的程序相當嚴謹,應不會有流出問題,但該截獲電訊卻是自參謀總長辦公室流出,顯然程序上執行不夠嚴謹,若是人為疏失,還可進行安全控管,但要是有意傳出,就須進行全面性的清查。

不過,國防部則澄清,從未獲得有關單位查詢訊息,報導內容並非事實。國防部各單位對於機敏資料均依規定以碎紙機切細碎斷銷毀後,再由保防部門督管實施水銷作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