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象山更輕鬆!眺望台北101 公墓變身絕景公園

點評:有時覺得象山爬起來也是挺累,想不到這裡超輕鬆就能get台北101啊!

▲福州山公園。(圖/網友吳昀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福州山公園遠眺101。(圖/網友吳昀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想要眺望台北地標101不一定要爬象山爬得喘吁吁,在台北市大安區的福州山公園,這裡的步道較象山平緩好走,雖然地勢不高,卻能看到相當遼闊的市景,更能將101及台北精華地段的景色盡收眼底,天氣好時,還有遠方的山脈與藍天白雲為襯,超適合想看美景又不想耗太多體力的懶人!

福州山公園觀景台(圖/網友y41324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福州山公園的神奇樹景已不復在。(圖/網友y41324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台北市福州山公園在去年曾因一棵被稱作「神奇樹景」的樹木而爆紅,吸引了許多網友前往攀上樹木拍下如電影般的奇幻照片,但該樹木因為已呈現枯萎狀態,故負責維護管理的主管單位已在2016年10月底移除。不過,雖然少了神奇樹木加持,福州山公園的景色仍不輸象山,相當值得造訪。

▲福州山公園。(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步道上有台北市景相伴。(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位在北二高台北聯絡道的福州山公園過去曾是公墓,但在市府考量下經過美化,改造為休閒公園。園內步道平緩好走,多為枕木碎石步道,且兩旁綠樹成蔭,在炎熱的夏天也能保持涼爽,走累了也可以到園內的小涼亭歇息,相較其他觀景登山步道相對親民許多。

▲福州山公園。(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公園內多市平緩的碎石步道。(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福州山公園。(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走在福州山公園,沿途可見美麗的台北市景相伴,還可眺望台北101,視野絕佳。網友吳昀也在《旅遊超爽的!》社團中分享,表示「不太能爬山的體虛人,但這裡滿輕鬆,比象山好走太多了。」不過也要提醒欲前往福州山公園的遊客,夏天需注意防曬,此外公園內蚊子較多,可著長袖衣物或攜帶防蚊用品以免蚊蟲叮咬。

▲福州山公園。(圖/網友sophia12191219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以台北101為拍照背景。(圖/網友sophia12191219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福州山公園。(圖/網友sophia12191219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交通資訊:
1.臺北捷運木柵線到「麟光站」,步行15分鐘可到達臥龍街199號對面福州山公園出入口。
2.公車:
站名:黎忠市場-搭乘路線:15、15(區間車)、15(萬美線)、18、211、282、285、292、292(副)292(區間車)、3、685、72、902、902(區間車)
站名:青峰里站-搭乘路線:237、294、295、298、611、673、綠11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台灣人氣手搖杯吃茶三千插旗北加州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壽司郎牛奶霜淇淋買一送一連推3天

雲林免門票「賞桐景點」漫步白雪中

日本「極度日常」木雕藝術展首登台 14米高萌貓擁抱屏東看海美術館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