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中的暖陽?M6助攻,Canon微單眼銷量較去年增7成!

我們想讓你知道…總算是有好消息了!

記者莊友直/台北報導

有在關注攝影產業的消費者,應該都知道近幾年相機廠商真的是不好過,在餅愈來愈小的狀況之下,各家廠商要如何維持自己獲利,也就成為一個課題。家大業大的 Canon 在近期公佈 2017 年 Q2 的狀況中,說明自家微單銷量較去年同期增加 7 成,也算是寒冬中的一道暖陽吧?

Canon EOS M6 上市體驗。(圖/記者莊友直攝)

根據這份由 Canon 執行副總兼財務總監 Toshizo Tanaka 的報告中,闡述 Canon 微單眼在 2017 今年的微單眼銷量比去年增 7 成,主因也是來自於中、高定位的 EOS M6 銷量不錯,即使官方最終還是估計 2017 全年度的可換鏡頭相機市場總銷量會下降 4%,但還是個好消息吧?

Canon 2017 Q2 微單銷量增7成。(圖/翻攝自 Canon)

Tanaka 指出目前 Canon 的目標,是藉由擴大新產品線,藉此推動高 CP 值、獲利的相機銷量,希望能在今年來到近五年首次獲利的成果。就筆者角度來看,今年 Canon 在微單市場不僅藉由專業、入門都適用的 M6 有所斬獲,加上近期才剛推睽違 5 年、主攻 CP 值的平民全幅單眼 6D Mark II,對於急需藉一般消費者提升銷量的相機商來說,前景應該不錯。

▼Canon 在今年不僅靠 M6 有所斬獲,接下來還有睽違 5 年的高 CP 全幅單眼 6D Mark II,或許今年真的有機會賺一波?(圖/記者莊友直攝)

Canon 6D Mark II 上市實測。(圖/記者莊友直攝)

且換個角度來看,身為 Canon 最大勁敵的 Nikon,近年來不知道是犯太歲,加上停止 DL 開發的消息,在今年過百歲生日也有些危險,不過 Nikon 似乎要以高階 D850 打一波,和 Canon 目前皆推中、高階的產品來看,策略可說是大有不同,究竟結果如何,讓我們等到年底,就能見分曉啦!

▼慶祝百年誕辰的 Nikon 近年雖然有些跌跌撞撞,但也還是公佈的新機皇 D850 的諸多消息,可看出與 Canon 今年走中、高階的策略有所不同。(圖/翻攝自 NikonRumors)

Nikon D850 官圖洩出。(圖/翻攝自 NikonRumors)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