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夜電梯故障卡1、2樓之間 門打不開嘉義6民眾受困

颱風夜電梯故障門打不開 嘉義6民眾卡1、2樓之間。(圖/記者謝侑霖翻攝)

▲消防員順利救出民眾。(圖/記者謝侑霖翻攝,下同。)

社會中心/嘉義報導

嘉義市蘭井街一處民宅在31日海棠颱風侵台期間發生故障,造成6人受困其中,也打不開電梯門,所幸消防員到場後成功將門打開,並一個個將人接出,沒有人員受傷,順利完成搶救任務。

嘉義市政府消防局第一分隊據報後,立刻派出救助器材車及救護車2車5人火速前往搶救,抵達後發現電梯故障停在1、2樓之間,而且電梯門無法開啟,後來由小隊長安撫受困者之情緒,並實施任務分工,利用電梯開鎖工具先將電梯外門打開後,確認電梯停止運作,成功將6位受困民眾救出,並均表示不需送醫,順利完成搶救任務。

颱風夜電梯故障門打不開 嘉義6民眾卡1、2樓之間。(圖/記者謝侑霖翻攝)

嘉義市政府消防局表示,氣象局發佈颱風警報時,請民眾勿至危險水域觀看或涉水,如無必要最好待在家中,避免因颱風造成物品掉落砸傷或受困等造成生命危害,同時也呼籲在狂風豪大雨來臨前,一定要及早做好防颱準備,多一分防颱準備,少一分防颱損失,如有災情發生請儘速撥打119專線聯繫救援。

另外,全球通訊行動系統(GSM)已經把「112」設為跨國最高等級的急難救助號碼,當手機用戶遇到緊急情況,加上訊號不良,無法提供服務的情況下,只要撥打112,GSM就會優先處理並連接當地救援服務系統。嘉義市政府消防局呼籲「在搭乘電梯時,如發生電梯故障停電,請保持冷靜切勿慌張,除立即按電梯內之緊急按鈕與管理員室聯絡外並可利用手機撥打119或112求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