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大字形」綁手術台結紮 貓咪一臉生無可戀:本喵就義於此

貓咪波比結紮,一臉生無可戀。(圖/網友張瑜軒提供。)

▲波比結紮手術中。(圖/網友張瑜軒提供,下同。)

實習記者呂思樺/採訪報導

毛小孩真的是一轉眼間就長大了,因此牠們每個成長時刻,毛爸媽們自然一個都不想錯過。最近一名網友就在臉書社團《貓咪也瘋狂聚樂部》分享,自家貓咪結紮的照片,只見這隻名叫「波比」的貓躺在手術台上,四肢被五花大綁,眼睛還大開,一臉生無可戀的模樣,雖讓人心疼卻又覺得有點搞笑,網友則打趣回應,「波比:貓生無望阿!」

其實貓咪結紮時,本來四肢就會被綁著,雙眼也因為麻醉導致肌肉鬆弛,才會睜著眼,彷彿生無可戀的模樣。波比爸爸則說,之前在社團就看過別人家貓咪結紮的照片,因為他是第一次養貓,所以覺得很新奇,也因此當時就決定之後自家貓女兒結紮時,也希望在看得到手術過程的醫院做,「畢竟看到這種畫面的機會,一生中只有一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貓咪波比結紮,一臉生無可戀。(圖/網友張瑜軒提供。)

▲波比爸發現波比時,牠縮在牆邊喵喵叫/波比躲到後院,後來成功被引誘出來。

波比原本是隻流浪貓,爸爸談到當初養牠的機緣,其實是因為他發生車禍,機車撞壞必須送修,只能搭公車上班,某天在走到公車站途中,無意發現在工廠圍牆邊的小貓,觀察了一會兒後,周圍並沒有貓媽媽的身影,便決定帶牠回家。

只是當時趕著上班的波比爸爸,只能先將小貓交給家人照顧,到公司後他才被告知,貓咪趁亂逃走了。原本還以為緣分已盡,結果回到家時才知貓還躲在後院,雖然在屋內聽得見牠喵喵叫,不過只要一開門小貓便會靜默。時值寒冷的二月,爸爸深怕小貓著涼,讓沒養過貓的他急著求助有經驗的朋友,經歷幾番波折,才終於抓到牠。

貓咪波比結紮,一臉生無可戀。(圖/網友張瑜軒提供。)

▲小小喵波比~

目前才七個月大的波比,雖然在家是個有點兇悍的小女生,但膽小的牠只要一出門,就會變得小鳥依人,而且只要每天波比爸爸下班回到家,還沒走到房間就會開始叫,一打開門就會看到牠在門口等著,接著躺在地上翻滾撒嬌。雖然一開始波比爸是個養貓新手,連做個貓窩都手忙腳亂,經過五個月,爸爸似乎慢慢熟悉養貓這件事,波比也在他的照料下,順利成長中。

▼現在才七個月大,就已經是隻美喵的波比。

貓咪波比結紮,一臉生無可戀。(圖/網友張瑜軒提供。)

▼更多精采影音!

關鍵字: 波比結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