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偷車賊的最愛!TOYOTA蟬聯榜首 馬自達躍升第二

全新馬自達CX-5能否異軍突圍?紙上簡評報給你知(圖/翻攝自Toyota)

▲TOYOTA蟬聯台灣銷售冠軍15年,龐大保修商機也偷車賊有機可趁。(圖/翻攝自TOYOTA)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許多車主擔心愛車失竊,通常都會保「竊盜險」來降低損失,近期財團法人保險事業發展中心公布數據,去年台灣出險理賠最多的品牌,正是銷售量最好的TOYOTA,許多年輕人最愛的馬自達,也從前年的第4位躍升至第2位,再次成為小偷的熱門目標。

▲偷車賊最愛這兩牌!TOYOTA蟬聯榜首 馬自達躍升第二。(圖/翻攝自Mazda)

▲馬自達受到年輕消費者的歡迎,也導致零件需求量增加,成為小偷下手目標之一。(圖/翻攝自Mazda)

在保發中心公布的統計當中,去年TOYOTA失竊險理賠高達361件,Mazda則以49件排在第2,之後依序是中華車37件、BMW 35件;而稀有度較高的名車超跑,像是Maserati(瑪莎拉蒂)、Bentley(賓利),也都各有1件理賠紀錄。

開篷才是王道!馬自達MX-5 RF試駕開箱《乘駕篇》(圖/記者游鎧丞攝)

▲現在新車多半有微粒辨識技術,高級車款還有零件鎖碼功能,讓失竊率明顯降低。(圖/資料照)

若從銷售量來分析,TOYOTA在台連續15年蟬聯銷售冠軍,馬自達則是許多年輕人的最愛,保修零件商機龐大,消費者為了省錢,常會選擇來路不明的零件,需求量越大、小偷當然就越愛;不過隨著微粒辨識、零件鎖碼等普及,總件數也從前年的914件,減到去年的588件,顯見防盜技術還是有遏阻效果。

►想看更多最新汽車資訊,請加入《ETNEWS車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