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釁?共軍閱兵驚見我總統府 府:徒增台灣人民反感

▲▼中共朱日和閱兵,驚見我總統府成背景。(圖/翻攝自央視)

▲中共朱日和閱兵,驚見我總統府(右上角處)成背景。(圖/翻攝自央視)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中共解放軍於30日在「朱日和訓練基地」舉辦閱兵活動,中共總書記、中共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也換上軍服到場;不過,此次閱兵卻遭發現後方有一棟疑似台灣「總統府」的建物,挑釁意味十足。對於中共大規模閱兵,統府發言人黃重諺指出,類似具有針對性的威脅、挑釁,不僅徒增台灣人民反感,國際社會也不會認同。

為紀念解放軍建軍90周年,中國30日選在內蒙古朱日和基地閱兵,展現如殲-20、殲-16戰機、運-20大型運輸機及東風-31AG洲際核飛彈等新式先進武器。然而,在央視的轉播畫面中,卻幾度出現類似台灣總統府建築物,引發討論。

面對中國的恫嚇、挑釁,黃重諺表示,中國大陸為區域大國,有責任維持兩岸和平,這類具針對性的做法並不負責,除了讓台灣人民反感,國際社會也不會認同。

黃重諺也強調,在共軍動態上,國防部均有嚴密監控,相關情勢國安單位也都全程掌握,而各項包括預警等在內國防安全上應部署、整備等等各項應處措施,也都確實到位,可以保障我國國家安全無虞,請國人放心。

事實上,這並非「朱日和訓練基地」第一次出現我總統府,2015年7月22日中國進行「跨越-2015.朱日和C」系列軍事演習時,解放軍提槍攻打「總統府」,模擬攻台;而今再次出現我總統府建物,引發質疑是否具針對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