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gatti新山豬王超跑油耗揭曉!台北到高雄就要加油

地表最強山豬王 僅需16秒就可加速至321km/h(圖/翻攝自Bugatti)

▲買得起超跑的車主,不一定會在意油耗,不過美國環保局還是進行相關測試。(圖/翻攝自Bugatti)

記者張慶輝/綜合報導

雖然對多金超跑玩家來說,出門一趟加個兩三次油,應該不至於負擔不起,但美國環境保護局(EPA)還是對法國超跑廠Bugatti的「新山豬王」Chiron進行測試,並公布油耗表現數據,這部最大馬力1,500匹的猛獸,平均每公升只能跑上4.67公里,換句話說,從台北開到高雄,就得消耗近75公升汽油。

地表最強警車在法國!極速突破400KM 杜拜警察輸了。(圖/翻攝自Bugatti)

▲Chiron搭載8.0升W16四渦輪引擎,不只排氣量比一般車大好幾倍,四渦輪也是耗油關鍵。(圖/翻攝自Bugatti)

Chiron之所以會這麼耗油,跟動力當然有直接關係,其搭載的8.0升W16四渦輪引擎,可輸出1,500匹最大馬力,0-100km/h加速只要2.5秒,極速超過420km/h;這次Chrion的油耗測試,是由美國環保局所進行,最終結果分別為市區3.82km/L、高速5.95km/L、平均4.67km/L,而且這還是所謂的「理想值」。

地表最強警車在法國!極速突破400KM 杜拜警察輸了。(圖/翻攝自Bugatti)

▲Chiron隨便開都能跑上420km/h,稍微耗油點也是應該的。(圖/翻攝自Bugatti)

對於習慣看到「兩位數」以上的普羅大眾來說,Chiron這種低於5km/L的油耗,肯定難以接受;不過有趣的是,雖然Chiron的1,500匹馬力,比前任豬王Veyron的1,001匹大上許多,但油耗反而「進步不少」,平均油耗相差達0.42km/L,顯見在新科技加持下,動力大不見得會比較耗油。

►想看更多最新汽車資訊,請加入《ETNEWS車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