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颱肆虐「屏東3日雨量破千」 西南氣流接力..中南部續降大雨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央氣象局指出,第10號颱風海棠今(31)日凌晨12點半在彰化芳苑附近出海,其暴風圈於凌晨3點脫離台灣本島,並在5點於馬祖西南方登陸福建,上午8點半解除警報,但接下來要注意的則是海棠所引進的西南氣流,其中中南部地區持續會有陣雨或雷雨情況發生。

氣象局早上8點半取消颱風警報,屏東三日累積雨量破1000毫米。(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上午8點半解除颱風警報。(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受颱風侵襲,屏東地區這3天連日豪雨,其中春日鄉已經累積1067.5毫米的驚人雨量,此外在台東、高雄也有豪雨情況發生,預計嘉義、台南、高雄、金門地區及屏東山區仍有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苗栗、臺中以南、南投、台東、澎湖、馬祖地區及花蓮山區則是會有局部大雨的機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指出,明日起至周四都會處於季風低壓帶的環境,受西南風增強或西南氣流的影響,迎風面的中南部地區為易有陣雨或雷雨的天氣;周五至下周日,台灣附近水氣仍多,環境易偏西南風,中南部及東南部地區為易有短暫陣雨或雷雨的天氣,午後其他各地則大致是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的天氣型態。

另外,在氣溫方面,由於整期各地降雨機率較高、雲層量較多,白天氣溫感受可望較為舒緩,但沒下雨時仍稍微悶熱,明日東南部及東部地區易有焚風發生的機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