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骸具「鏟形門齒」!肯亞挖出「鄭和下西洋時代」人骨

▲鄭和下西洋。(圖/CFP)

▲鄭和下西洋。(圖/CFP)

國際中心 /綜合報導

明代航海家鄭和在15世紀時多次下西洋,造訪亞洲、非洲等30幾個國家。近日由美國、中國、肯亞專家組成的考古聯合隊,在肯亞當地發現3具具有中國血統的遺骸,更在經過鑑定之後表示,其中一具遺骸很有可能是生活在鄭和下西洋時代的人。

據報導,第一屆「古今中國與東非聯繫國際論壇」28日在肯亞的曼達島(Manda Island)舉辦,中、美和肯亞三國聯合考古團隊宣佈,在肯亞發現具有中國血緣的遺骸3具。

參與此次挖掘的中山大學社會學與人類學學院副教授朱鐵表示,三具遺骸經過「脫氧核醣核酸(DNA)」的鑑定後,確認遺骨擁中國血緣,而且皆有東亞人獨有的「鏟形門齒」,

朱鐵還稱,利用「碳14」測年技術得知,三具遺骸中其中有一人的生活時間,跟鄭和下西洋的年代十分吻合,其餘兩人則的時期較為晚些。另外,考古隊還在肯亞發現不同時期的中國陶瓷、明代銅錢「永樂通寶」以及古代城市的遺址。

此次的發現,是為東非首度出現據有中國血緣的遺骸,同時也為鄭和的船隊是否到過曼達到,或是有船員留在非洲當地,提供新的證據。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