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帝震怒!軍方人士爆料:川普明年將與北韓「全面開戰」

▲▼ 川普。(圖/路透社)

▲川普近日聲明指出,北韓的挑釁行為「魯莽且危險」。(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28日再次試射洲際彈道飛彈(ICBM)成功。金正恩對此宣稱,北韓發射導彈射程覆蓋美國全境。據英國《每日郵報》引述美軍消息人士指出,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準備在明年內對北韓實行軍事打擊,摧毀其核子武器設施。

一名美國資深軍事人士透露,五角大廈的官員以擬訂一套計劃,預計在明年內對北韓實行軍事行動,一舉摧毀北韓位於深山內的核子武器設施,而這將是「美國向北韓開戰的重要一步」。

北韓再度於28日試射一枚「火星14型」洲際彈道飛彈(ICBM),此次為「火星-14」的第2次試驗。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戴維斯(Jeff Davis)指出,該枚飛彈飛行距離約1000公里,最後落入日本海域。

美國智庫專家賴特(David Wright)認為,北韓此次試射的洲際彈道導彈,射程明顯比上次的遠。他分析,此次的導彈射程理論上可遠達10400公里,可以打到洛杉磯、丹佛和芝加哥,但仍要考慮實戰時其搭載的彈頭重量和數量。

這次試射後,川普警告北韓的行為是「魯莽又危險的」挑釁,南韓、中國及日本政府也嚴厲譴責。川普表示,為確保美國本土安全並捍衛區域內的美國盟友,華府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