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台灣音樂人梁弘志致敬 「小陳奕迅」唱40年前成名作

記者許逸群/台北報導

北京衛視日前首播《簽約歌手》,7組參與首集演出的歌手中清一色是大陸籍歌手,但演唱的歌曲則橫跨兩岸且穿梭時空。有「小陳奕迅」之稱的朱興東演唱《恰似你的溫柔》,正是向台灣知名音樂人梁弘志老師致敬。

▲《簽約歌手》日前首播。(圖/振維電子提供)

▲《簽約歌手》日前首播「向偶像致敬」。(圖/振維電子提供)

參賽者李一哲用RAP的方式演譯侯德建作品《龍的傳人》;在《中國夢之聲》比賽出道的「小陳奕迅」朱興東則演唱《恰似你的溫柔》,擔任守望者的《人民音樂》雜誌主編金兆鈞還特別解釋,這首歌是台灣著名詞曲創作家梁弘志老師在40年前比賽的成名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梁弘志是台灣70年代末期的校園民歌發展代表人物,一生創作超過5百首歌曲,代表作包含《請跟我來》、《半夢半醒之間》,以及《恰似你的溫柔》等歌曲,知名歌手蔡琴、蘇芮等人也都演唱過他的作品,至今仍都廣為傳唱。

另外,目前在大陸當紅的「風之少年」選擇小虎隊成名曲《青蘋果樂園》,向前輩偶像團體致敬。台灣觀眾較不熟悉的阿力普、白若溪、毛澤少、楊嘉松等歌手,也各自獻唱了《青春舞曲》、《同桌的你》、《山歌好比春江水》與《靠近你》等大陸經典名曲。

《簽約歌手》甫上檔就打敗同時段的江蘇衛視《來吧! 兄弟》,勇收視率第五名,也是同時段歌唱節目的第二名,僅次於《中國新歌聲》,尤其,「簽約歌手」的投資與聯合出品方首度有台灣的上櫃公司振維電子參與,格外引人注目。另外,該節目將送NCC審核,有望在台灣播出。目前除北京衛視播出外,OTT平台騰訊和優酷也同步播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