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暑假沒人顧小孩! 他要求週休三日不能降薪…這家公司答應了

(圖為示意圖/取自pixabay)

▲男職員為顧小孩要求週休三日。(圖為示意圖/取自pixabay)

文/陳芃澄

孩子放暑假,爸媽最擔心上班沒時間顧小孩,有什麼兩全其美的好辦法?日本《excite》報導,中國最近有一名男子,向公司提出「週休三日顧小孩,不可調降薪水」,網友原以為會遭到解雇,想不到公司居然答應了這項條件。

根據報導,這名男子因小孩放暑假,沒人能照顧,加上又被太太抱怨,希望能兼顧家庭及育兒,當晚寫信給執行長,表明自己的苦衷,希望能夠週休三日,同時不可調降薪水;看到這封申請書之後,立刻與營運長討論,究竟是該名男子的問題,還是全體員工都有相同的情形。

營運長表示,自己以前也是技術員,了解他們的個性率直沒惡意、思考單純,與電腦程式一樣,一是一、零是零,不會拐彎抹角;此外公司有30%的作業員,都有家庭必須照顧小孩,是許多員工煩惱的問題,應思考如何解決。於是公司想出一個解決方案「家中有2~12歲的孩子,以一個禮拜一次,一個月不超過三次為原則,可向公司請假在家顧小孩。」也表明暑假再長,不過兩個月而已,希望透過此對策,減輕員工的煩惱。

您有滿腹媽媽經、爸爸經想大聲說出來嗎?《ETNEWS新聞雲》親子版歡迎您來分享育兒心得,灌溉孩子們健康、快樂成長,來稿請寄「parenting@ettoday.net.tw」,並請註明「個人簡介」。本報保留篩選、修改權限,文章登出不另行通知,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更多孕兒、婆媳、婚姻相關話題(報喜文、集氣文、抱怨文等),歡迎加入「歐膩的育兒媽媽經~姐就是要碎碎唸」臉書社團一起交流討論,也歡迎大家秀出任何寶寶照、懷孕照、個人美照跟臉友分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