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三歲女童走失 實習女警溫柔擁抱感性安撫

▲市警一分局文化所女實習生陸柏菁,溫柔擁抱感性安撫女童,平安送她返家。(圖/記者林悅翻攝)

▲市警一分局文化所女實習生陸柏菁,溫柔擁抱感性安撫女童,平安送她返家。(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警一分局文化派出所警員張雅婷、史育仲及實習生陸柏菁,於29日巡邏時接獲民眾報案,稱東區立德九路鐵道旁有小女童獨自一人騎乘玩具車,且無家屬陪同,恐發生意外,警方到場發現係名走失女童,實習女警溫柔擁抱感性安撫,並帶著挨家挨戶詢問,終於平安送女童返家。

警方說,員警到場時發現該名女童可能因為獨自外出過久,以致全身髒亂,且所處位置靠近鐵路平交道,車流量大有驚嚇情形,故一見員警靠近,馬上拉著實習生陸柏菁的手要求「抱抱」。

因女童無法以言語表達,員警研判女童應係住居於附近,即徒步在鐵路平交道挨家挨戶詢問是否有人認識該女童,幸好有一雜貨店老闆娘認出該女童,並主動告知警方其住所,由員警平安將女童送返家。

原來女童母親因外出工作,請友人代為照顧;惟友人因一時疏忽,沒有發覺女童獨自外出,等發現女童消失不見而心急如焚之際,適逢員警將女童平安帶返。本案女童家屬對於警方協助女童返家,避免女童發生意外,表達相當感激;而員警也提醒家屬,一定要特別注意家中幼童行蹤,以免發生憾事。

文化所實習生陸柏菁原本任職於外商公司,後本著一股幫助人民的熱情投入警察工作,於7月初至派出所實習以來,協助處理各類案件面對民眾時,均能秉持同理心與其溝通。本次熱心協助走失女童平安回家,也獲得居民及家屬讚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