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直擊!落雷劈高壓電塔「爆火球」 屏東2.5萬戶停電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中颱尼莎為屏東地區帶來強降雨,除了部分地區淹水外,林邊更傳出有高壓電塔遭雷擊損壞,引發屏東南部鄉鎮和離島小琉球大停電。台電統計,屏東縣至29下午3時仍有2.5萬戶停電,積極搶修中。

▲屏東高壓電塔遭雷擊。(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屏東高壓電塔遭雷擊。(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屏東林邊有民眾直擊,一處高壓電塔遭雷擊中,順間爆發火光,讓目擊民眾驚呼連連,將相關畫面分享到臉書不公開社團「爆料公社」。台電表示,遭雷擊的是林邊變電所附近的饋線,雷擊造成小琉球全島3611戶停電佳冬鄉9224戶停電、林邊鄉8207戶、東港鎮1684戶、南州鄉2874戶及枋寮鄉1089戶停電。

台電表示,已經調派人員前往搶修,但當地風強雨大,加上道路積水造成查修困難,目前正在克服中。另據台電網頁資訊,屏東地區截至傍晚6時仍有23768戶停電,全台最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