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棠接著進入屏東 潘孟安:沿海低窪、山區加強警戒

▲▼潘孟安。(圖/潘孟安臉書)

▲屏東縣長潘孟安聽取災情簡報。(圖/潘孟安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尼莎颱風造成屏東嚴重淹水,縣長潘孟安29日表示,從昨天到現在,縣府團隊不斷與天氣風險公司、屏科大等單位研判氣象、監控各地情況,並透過進駐各地的縣府團隊掌握即時訊息,調度相關人力、機具,或是交通管制與居民撤離等,讓影響降到最低。截至29日21時止,目前屏東地區仍有11979戶停電。

氣象局也在29日17:30發布第10號海棠颱風海陸警戒,雙颱將接連帶來降雨,縣府會盡全力協調中央、地方資源進駐戒備,讓傷害降至最低,願一切平安。30日凌晨起,海棠颱風外圍環流就會逐漸進入屏東縣轄區,風雨將由恆春半島北上籠罩全縣,請沿海低窪地區及山區居民,特別加強警戒。

縣政府颱風資訊專區:https://goo.gl/Yituh9。縣府LINE官方帳號: http://goo.gl/l2OCIo。中央氣象局網站颱風消息: https://goo.gl/UR6HFk。屏東防災通Android:https://goo.gl/dPqNuQ、iOS:https://goo.gl/VYQxLB

屏東縣降下豪雨部分,造成多處積淹水,截至29日19時受理積淹水49件、民生基礎設施災情12件及其他類災情86件等案件,總計147件,無人員傷亡,待援234人,已救出85人。另計有353件災情,主要是積淹水、民生基礎設施及其他災情(如掉落物處理),災情案件也多集中於屏東縣。

尼莎颱風截至29日21時止,全台累積曾有101,910戶停電。目前已修復40,745戶,尚有61,165戶未復電,主要地區為宜蘭縣30,730戶、屏東縣11,979戶、花蓮縣10,957戶、新北市3,364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