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懷孕被婆家圍堵逼「把貓丟掉」 她氣到打包:老娘不嫁了!

▲懷孕被婆家圍堵逼「把貓丟掉」 她氣到打包:老娘不嫁了!。(圖/網友鍾小姐提供)

▲鍾小姐的愛貓Cooper。(圖/網友鍾小姐提供)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有了小孩就要丟掉毛小孩,這是甚麼道理?網友鍾小姐因為懷孕後,遭未來的婆家逼迫丟貓,連神明、祖先都搬出來講,不可理喻又自私的嘴臉讓她氣到打包,「老娘我不嫁了!」

鍾小姐在臉書上寫道,對方全家人「圍堵」並不斷逼迫,「把貓丟掉把貓丟掉把貓丟掉!!!」甚至告訴她,已經拜神問祖先「能不能養貓」。雖然當下很傻眼,卻也只能笑笑帶過,不過心裡很想回嘴,「你們老了沒用,我要把你丟掉!你們比貓還要髒!我要把你們丟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鍾小姐表示,家裡2隻貓是和未婚夫一起養的,「真正的貓奴是先生,我是後來才變貓奴的。」也因此未婚夫在此事的立場上其實與她站在同一邊,「(未婚夫)會覺得平常拜拜的人,又吃素的老人家,卻如此隨便看待別的生命,這很不可思議,說白一點根本是虛偽的人。」

雖然未婚夫跟自己想法相同,但沒同理心又無法溝通的婆家還是讓鍾小姐決心「不嫁了」,她無奈笑說,「貓孩不佔全部的因素,但也是原因之一了,因為不會尊重他人的人,不需要給予尊重。」

「懷孕究竟能不能養寵物?」這個問題讓許多有毛孩子的家庭相當困擾,有時還得面對長輩及外人的質疑與不諒解。這樣的質疑來自動物體內可能存有的「弓漿蟲」,許多人擔心此寄生蟲導致孕婦流產,或經由胎盤傳染給胎兒,造成日後發育遲緩,甚至增加罹患精神疾病的風險。

事實上,目前並無證據顯示,養貓會增加孩子罹患精神疾病的風險。只要貓咪定期健康檢查、驅蟲,避免接觸外面的土壤,不給牠們吃未經處理的生肉,基本上就不會感染弓漿蟲,自然也就沒有「傳染給人」的疑慮。

研究指出,家中飼養寵物其實好處多多。比方說,飼主的壓力比一般人更小,因為牠們總會默默聽你訴苦,並透過互動和肢體接觸讓人放鬆、減少焦慮。而和貓狗一起生活的小朋友,不但免疫力更強,也較少出現過敏、呼吸道疾病等問題,更棒的是,這些毛哥哥毛姐姐還能讓孩子們學習如何愛護生命、與動物相處。

▼更多精彩影音。

關鍵字: 懷孕結婚婆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