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愛的剪刀手 社團民代打造公益父親節

▲社團法人台南市姊妹連線促進會,舉辦第6屆父親節義剪活動,理事長林秀勉邀集市議員賴惠員服務處、立委陳亭妃共襄盛舉。(圖/賴惠員提供)

▲社團法人台南市姊妹連線促進會,舉辦第6屆父親節義剪活動,理事長林秀勉邀集市議員賴惠員服務處、立委陳亭妃共襄盛舉。(圖/賴惠員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社團法人台南市姊妹連線促進會,舉辦第6屆父親節義剪活動,理事長林秀勉邀集市議員賴惠員服務處、立委陳亭妃、國際獅子會300-D1區、國際獅子會第五專區、第6專區及所屬第9、10、11、12分區、分會合辦此一公益活動。

並邀請台南市勞工局、新營區公所、鹽水衛生所、北家扶中心、育德職校、媚登峰健康事業、曼都髮型設計、聯晟交通、聯永發交通、愛馬五金百貨、德勝建設、多那之咖啡協辦,現場除義剪外還有測量血壓、體脂肪、按摩,並致贈豐富生活日用品,關懷社會弱勢,且廣邀所有家庭一起來幫爸爸理頭髮,現場合計200餘位爸爸參加,把愛以具體行動展現出來。

國際獅子會第五專區第10分區主席林淑珍說國際獅子會自第一屆義剪活動即參與合辦至今,今年為擴大關懷對象,特別發動聯合國際獅子會300-D1區第五、六專區及所屬分區、分會、贊助單位,並與台南市姊妹連線促進會、立委陳亭妃、台南市議員賴惠員聯抉以實際行動關懷台南市北區家扶中心、獨居老人、附近鄰里合計200餘位爸爸及其家庭,真正落實「我們服務」的精神與信念。

理事長林秀勉表示,自101年以來,台南市姊妹連線促進會已連續辦理5屆的父親節義剪活動,因每年辦理相當成功,且與社福團體合作將社會各界所募捐的物資落實送交到每一個需要關心的長輩、及北家扶家庭手上,今年邁入第6屆於籌備期間,即獲得相當廣大的回響,除了一路走來始終相挺的國際獅子會以外,還增加許多贊助單位共同投入勸募、捐贈物資的行列,讓規模可以更加擴大,關心到更多社會需要關心的對象。

榮譽理事長、台南市議員賴惠員說,很高興看到義剪活動一年比一年盛大、一年比一年有更多社會賢達願意投入關懷的行列,值得一提的是以往只有鎖定弱勢家庭,今年參與活動對象更擴增到附近行政區的鄰里,包括鹽水、新營、柳營、白河、後壁、東山,更提倡「阿公、爸爸、孫子」一起剪髮,試著讓「爸爸幫阿公理髮」、「兒子幫爸爸理髮」,讓華人不容易說對父親的愛以具體的行動展現出來,讓義剪慶祝父親節的活動內涵不只有關懷弱勢,更推擴到對父親的愛的層面,未來也將繼續往更加寬闊的活動內容邁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