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錢蓋廁所就賣老婆!」印度官員超狂宣言嚇「屎」人

印度廁所短缺,圖為2012年新德里一處公共廁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度推出「清潔印度」計畫已3年,至今成效不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平民擁有廁所的稀有程度,一點也不輸鑽石!當局近幾年推行推廣衛生觀念,要求每一戶交出1.2萬盧比(約新台幣5700元)蓋一間廁所,不過有些平民真的是拿不出錢來。比哈爾邦(Bihar)奧郎加巴德市(Aurangabad)行政長官塔努吉(Kanwal Tanuj)激動的說,沒有錢安裝廁所,那就趕緊賣掉自己的老婆

據《印度時報》報導,塔努吉23日前往在某村莊視察衞生情況並演講,宣導村民正確的衛生觀念,還要求每一戶都要繳交1.2萬來安裝廁所,他還說「蓋廁所可以減少婦女被性侵的機會」。

就有一名村民聽不下去的說「我就是拿不出這一大筆錢來安裝廁所。」塔努吉聽到後表示,廁所短缺,導致婦女常受到騷擾與性侵,現在該一間廁所只要1.2萬盧比,這一點錢比你的妻子更重要嗎?「如果你們沒有錢,又覺得錢比較重要的話,那還是趕緊把老婆賣掉吧!」

▲▼印度婦女、印度傳統女性、印度傳統女子。(圖/路透社)

▲印度婦女很不受男性尊重。(圖/路透社)

這段話遭到印度人民一陣撻伐,塔努吉回應,是大家誤會他的話,原本的演講內容已被扭曲,明明是要傳遞男性應該要尊重女性的觀念

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2014年上任後推廣「清潔印度」計畫,想要試圖改善長久以來髒亂的環境,並在亞美達巴德(Ahmedabad)推出上一次公廁就可以拿到1盧比(約新台幣0.47元)的政策,鼓勵民眾使用廁所,減少在路邊大小便的機會,但經費短缺,加上不良衛生文化難以改變,這項計畫至今成效不大。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