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費性VR何時起飛?Intel:硬體到位搭賽事推廣就行!

我們想讓你知道…VR 還是要有重量級內容才能吸引人啦.

記者莊友直/上海報導

VR 虛擬實境至今已經發展一段時間,不過在消費端(遊戲、體驗類)似乎勢頭有些放緩,在前幾次大展中,不少廠商似乎也真覺得 VR 的搞頭在 B2B 企業應用上。不過 Intel 在近期策略似乎也讓消費端有契機,不僅有新處理器加持、搭配將開跑的首次 VR 電競賽,然而事情真的有那麼容易?就接下來看本次的專訪吧!

Intel China Joy。(圖/記者莊友直攝)

Intel 客戶端運算事業部遊戲與 VR 業務總經理 Lee Machen 在本次 China Joy 展中空擋,與記者們分享 Intel 與他自身對於 VR 的看法。首先針對以開跑的 VR 挑戰者聯盟電競賽,他表示雖說目前 VR 體驗技術尚未達到零暈眩感受的狀況,不過賽事中選擇的兩款遊戲《Echo Arena》與《Unspoken》皆有著較少移動,大多以手部操作為主;但未來也會選擇更多適合競賽、趣味以及觀賞性的遊戲,作為電競賽事用。

▼Intel 客戶端運算事業部遊戲與 VR 業務總經理 Lee Machen。(圖/記者莊友直攝)

Intel China Joy。(圖/記者莊友直攝)

*VR普及幾年後就會發生!?

對於消費性 VR 的普及率,Lee 則是信心滿滿的表示大概幾年後就會成功普及化。敢如此大聲說也不是沒有原因,他表示近年來 VR 裝置的成本門檻愈來愈低,除去價格下滑的 VR 頭盔,就連支援 VR Ready 的電腦設備,也因 Intel 等不同廠商提供更多強化 VR 的規格,即使不是頂規機種,也能達到體驗 VR 的門檻。

▼Lee 覺得未來 VR 相關硬體的售價會愈趨低廉,藉此增加 VR 裝置的普及性;當然,說的不會是圖中這台內搭 18 核心 i9 極限版處理器電腦.....。(圖/記者莊友直攝)

Intel China Joy。(圖/記者莊友直攝)

舉例來說,目前一台 VR Ready 的筆記型電腦,現今或許 799 美金就買得到,但在 1 年半前,Oculus 公佈最低 VR 體驗的標準,可是要 1,500 美金才能碰到邊。要是桌上型電腦的話,少了螢幕等額外配件,整體成本也能壓得更低,在未來產業更成熟的狀況下,Lee Machen 對 VR 的普及可是相當有信心。

*未來無限寬廣,先朝向迷你化吧

在 China Joy 展中(其實 MWC China 就開始了....)其實不少廠商都展出了更為方便的一體式 VR,而 Lee Machen 也表示目前 Intel 已經推出了量產化的參考設計產品 Project Alloy;然而就像其他參考設計一樣,僅是提供開發廠商一個概念,後續的商品化仍然還是要靠廠商自行努力。

▼目前 VR 正走向無線與易攜性等兩大方向,其中背包電腦也算是個不錯的構思,亦或是成為過渡期的產品?(圖/記者莊友直攝)

可變身桌機、邊充邊玩的背包電腦ZOTAC VR GO動眼看。(圖/記者莊友直攝)

另外;Intel 也著手以 WiGig 無線的連接方式,使 HTC VIVE 等 VR 裝置能轉化為無線方式,Lee 也說到各大電腦廠商開發的 VR 背包電腦也是個不錯的概念,其中他特別提到 msi 的背包算是不錯,且目前應該在開發第二代,沒事幹嘛爆人家的料啊 XD

▼VR 未來或許能以更科幻的方式讓人們便於操作,不過現今還是只能靠遙控器營造更多玩法。(圖/記者莊友直攝)

上海直擊Intel十八核i9處理器應用。(圖/記者莊友直攝)

至於 VR 可能的未來發展,Lee 指出雖然未來無限寬廣,或許有技術能直接在眼球、甚至視神經上投放畫面,再搭配自然方式操作;但日子應該還長得很,就短期來看,還是往體積更為迷你,加上互動方式屏除搖桿,藉手勢或是語音操作方向發展,才是 VR 能走得更遠的關鍵。

*藉電競賽事增加 VR 能見度

除了 Lee Machen 現身說法之餘,可說是 IEM 極限大師盃賽事之父的 Intel 全球活動專案經理 George Woo,也表示 Intel 在一路走來經歷 IEM 賽事至今,也已經邁向第十二屆。從以往電競被說沒什麼人關注,再到現在的榮景,他表示 VR 現在也是類似的狀況,搭配軟、硬體有效整合的狀況,相當看好 VR 在電競賽事的潛力。

▼Intel 全球活動專案經理 George Woo。(圖/記者莊友直攝)

Intel China Joy。(圖/記者莊友直攝)

George 也說,Intel 希望能透過這樣的賽事,屏除宣傳今年主打的 Core X 處理器,以及料最快 10 開賣的超狂(是筆者說的)18 核心 Core i9-7820XE 處理器外,也希望讓玩家能對處理器本身的效能表現、甚至 Intel 的形象有著更多關注度。

Intel China Joy。(圖/記者莊友直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