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身民生社區的無過界私廚 在「福邸」品嚐大人系美味

EDITOR:ERIC LIN
PHOTOGRAPHER:IVAN ZHENG

▲福邸 Foodie(圖/fashionqueen提供)

大家對於私廚的印象是什麼呢?一般是採預約制、無菜單,任由掌勺廚師發揮的模式,用餐地點不外乎會是在廚師的家中,私人場域下,故稱之為「私廚」;但在民生社區的邊境有一處,一推開門能直視民權公園的綠地美景,小庭院裡栽植著自家使用的香料、食用花,宛若城市裡的一個秘境小角,在這隱秘角落裡有一間名為「福邸」的餐廳,靜靜地散發別於一般私廚的飲食魔力。

▲福邸 Foodie(圖/fashionqueen提供)

▲總鋪師謝東甫 。

福邸,英文店名為 Foodie,取這名字是個巧合也是個諧音,一開始想以「福」作為字根招來福氣,後來就想到福邸,而且Foodie剛好也是饕客的意思,有著雙關義的巧思。福邸的老闆是個巨蟹座男人,相當愛家,因此非常注重客人對於餐廳的感受,希望能提供輕鬆在家的氛圍,因此在籌備餐廳前期時,四處奔走尋找完美落腳處,而某次在朋友的介紹下來到了民生社區,愛上了這裡的隱密性和慵懶,便選擇在這扎根。

推開餐廳大門,眼前所見所感是老房子的氛圍,檜木地板使人感受溫暖,一旁擺設的轉盤式電話、檯燈、斑駁的壁紙等等,無不是努力搜尋下的心血,真實的還原老宅邸應有的時光景致;除了提供家一般的感受外,福邸也提供專屬於福邸風格的無國界料理,不僅徐有鍵,加上共同成立的股東們都是愛吃的一群,對於吃有著極高標準,所以福邸的料理道道皆是老闆與主廚共同把關、開發,食材的選用上就耗上了一番心血,在福邸有一個觀念就是靈活運用在地食材,「因為台灣真的很多精緻農業或好菜,所以我們會從上游去拜訪農夫,觀看他們的種植過程,曾到過南投埔里、台東花蓮等地,要先看過、嚐過後,我們才能放心地使用,並將料理送到食客們的口中。」

▲福邸 Foodie(圖/fashionqueen提供)

▲田園野蔬沙律

好食材固然是必須,但也需要一位懂它、善用它的伯樂,才能發揮出食材的鮮美滋味,而總舖師謝東甫就是福邸的靈魂人物。自11歲就接觸餐飲業的他,在料理界打滾 20 年之久,中、義、法、西、日式,連客家料理都信手捻來,他擅長台菜基底結合無過界的料理手法,發揮出不同於傳統料理的精緻度,以「田園野蔬沙律」來說,謝東甫認為最好的品嚐方式就是將生菜一次入口,品嚐葉菜根莖類的清甜,利用青蘋果做成綁帶捲起蔬菜,同時借用清酸口感作為提味,擺上食用花、蜜漬番茄、魚子醬等,搭上百香果油醋,底層鋪上百香果凍,以清爽的視覺和口味發揮蔬菜真實的滋味。

▲福邸 Foodie(圖/fashionqueen提供)

▲焰烤牛小排襯薯泥鹽之花

「焰烤牛小排襯薯泥鹽之花」,這道菜從製作到上菜耗時20分鐘,先以高溫煎,封鎖肉汁,再以260度的烘烤使得表皮酥脆,烤完後再靜置,為的就是讓牛排內部的肉汁可以分佈到牛肉的每一處,使下刀、送入口時能有豐盈的肉汁感受。

▲福邸 Foodie(圖/fashionqueen提供)

▲爐烤人參奶油濃湯

「爐烤人參奶油濃湯」的特色是紅蘿蔔,在日本紅蘿蔔被俗稱為人參,先將紅蘿蔔送進烤箱,以兩百度高溫去除生澀味,提出甜味,在下鍋熬煮,再配上烤得香脆的義大利千層麵佐酸奶、亞麻仁籽,喝起來可是有著像是南瓜一樣的濃醇香氣

至於甜點「巧克力草莓覆盆子慕斯」,紮實的手工製作,將櫻桃白蘭地混入慕斯中,底盤以焦糖點綴,混合著巧克力一起入口,吃起來酸香舒服。

▲福邸 Foodie(圖/fashionqueen提供)

福邸給人的感受就像在家一般,舒適幽雅的空間使得氣氛緩和,美味的食物令人心情愉悅,管家與客人的相處模式就像朋友一般,消弭了制式餐廳的僵硬模式,加上地理位置上的隱密性,在成立短短一年半就受到許多商業人士或喜愛低調的食客們的支持。其實,在這樣的環境中享受饗食,無論來由,所有疲憊都將一掃而空。

-----
福邸 Foodie
電話:(02)2765-4898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富錦街359巷2弄4號

【延伸閱讀】

Best Life 嘗點美好

※本文由《FASHION QUEEN》雜誌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