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尼莎增強將轉中颱!暴風圈明壟罩全台 投嘉南高屏納警戒

▲尼莎颱風動態。(圖/中央氣象局)

▲尼莎颱風陸警範圍擴大,明暴風圈壟罩全台。(圖/中央氣象局)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輕颱尼莎持續增強,中央氣象局預估今晚強度就將轉為中颱等級,目前颱風中心位於花蓮東南方45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16公里速度向西北前進。暴風圈明起逐漸壟罩全台灣,氣象局也將陸警範圍擴大,包含花蓮、台東(含蘭嶼、綠島)、高雄、屏東(含恆春半島)、台南、嘉義及南投地區。

根據氣象局最新資料顯示,尼莎颱風目前中心在花蓮東南方約450公里海面上,暴風圈已逐漸進入巴士海峽及台灣東南部海面,對東部、東南部、南投及嘉義以南陸地構成威脅。氣象局預計,颱風強度未來有稍增強且暴風圈擴大的趨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尼莎颱風28日1800路徑。(圖/中央氣象局)

▲尼莎颱風明暴風圈將壟罩全台,東部、中南部嚴防強降雨。(圖/中央氣象局)

隨著尼莎逼近台灣,陸警範圍擴大,包含花蓮、台東(含蘭嶼、綠島)、高雄、屏東(含恆春半島)、台南、嘉義及南投地區應嚴加戒備,並防強風豪雨。海警部分,巴士海峽、台灣東南部海面(含蘭嶼、綠島)、台灣東北部海面及台灣海峽航行及作業船隻也應嚴加戒備。

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表示,未來颱風接近時,中心可能會受到地形影響有不規則運動,颱風穿越台灣之後路徑角度會影響中南部地區未來的降雨量。目前總降雨量預估,花東山區總雨量估600-800毫米,中南部山區總雨量也有500-900毫米,中南部平地降雨部分,總降雨量約400-700毫米。

未來預估颱風遠離台灣之後,尼莎逐漸北上後,在台灣附近西南季風環境裡頭的熱帶性低氣壓將會受到牽引,中南部及東南部地區將有持續的明顯降雨,並影響台灣天氣好幾天。

《《尼莎颱風最新即時動態直播看這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