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衣小女孩2》祂最狂!「虎爺」附身⋯闖結界抓魔神仔

記者洪文/綜合報導

台片《紅衣小女孩2》未上映先轟動,28日曝光片中「紅衣小女孩」最大勁敵「虎爺」加入電影。楊丞琳在片中女兒離奇失蹤,便是請來「虎爺」附身在乩童,跟魔神仔「紅衣小女孩」大戰,人、神、魔對抗成為續集重要看點。

▲▼楊丞琳、「虎爺」吳念軒新片《紅衣小女孩2》劇照。(圖/威視提供)

▲▼新片《紅衣小女孩2》全新角色「虎爺」,由新人吳念軒演出。(圖/威視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楊丞琳、「虎爺」吳念軒新片《紅衣小女孩2》劇照。(圖/威視提供)

改編自台灣知名魔神仔傳說的電影《紅衣小女孩》,首集票房開出全台8500萬的佳績。續集以「回到恐懼的原點,揭開身世之謎」為故事發展,立志超越首集,將格局拉大、增添更多奇幻元素,打造一個「神、魔、人」並存的宇宙世界觀

導演程偉豪表示,宮廟文化中「虎爺」是鎮守廟宇城村、驅逐邪魔精怪,保護孩童的守護神,而「紅衣小女孩」普遍在民俗專家們的考究中,是像小朋友的魔神仔精怪,「當小朋友的守護神遇上紅衣小女孩會發生怎樣的對峙,或當神和魔各自有自己的地域,其他人種誤闖結界時會有什麼衝突,是續集很重要的看點。」

▲▼楊丞琳、「虎爺」吳念軒新片《紅衣小女孩2》劇照。(圖/威視提供)

▲▼楊丞琳在《紅衣小女孩2》當中找「虎爺」對抗魔神仔。(圖/威視提供)

▲▼楊丞琳、「虎爺」吳念軒新片《紅衣小女孩2》劇照。(圖/威視提供)

此外,導演程偉豪強調:「從許多民俗老師的那裡得知魔神仔會利用人類的心魔創造出一個虛幻的結界空間,在結界中所有靈體會現出真身,因此《紅2》除了延續第一集的魔神仔世界,也會有魔神仔的結界概念,而戲裡有一場很重要虎爺大戰魔神仔的戲,就會大量的運用視覺特效來呈現,特別是虎爺的部分,我們事先拍攝吳念軒真人演出的部分,透過特效將進入結界後的戲,轉變成現出原形的獸樣,搭配上大量特效的霧,把結界世界中,應該有的奇幻場景做到極致。」

而劇組挑選「虎爺乩童」的角色遵從天命,先在上百位演員中選出氣質合適的人選後,再帶至虎爺廟擲筊,經由虎爺三杯聖筊認可後,才拍板定案由22歲的小鮮肉吳念軒來演出。他在戲中和楊丞琳、許瑋甯、龍紹華有多場關鍵的對手戲,為了完美詮釋「虎爺」上身的過程,事前接受現代舞的肢體特訓,跟著虎爺廟的遶境出巡學習儀式。

其中拍攝一場重要慶典「虎爺喫炮」的戲,吳念軒要在濃煙漫天、鞭炮作響的場景中,威風凜凜地爬出的戲,拍攝過程卻不慎被鞭炮炸傷眼角噴血緊急送醫治療,可說是為戲吃足苦頭。楊丞琳透露:「吳念軒大部分的戲都要四肢跪在地上去爬山去摸一些泥濘,中間被鞭炮炸傷一隻眼睛,他送急診回來就繼續拍,我知道他其實有被嚇到又很痛,可是還是很敬業的完成。」

而吳念軒回想起被炸傷的戲驚魂未定,「鞭炮那場是虎爺上身後要出巡,我在地板上爬的時候,突然有鞭炮在我鼻子前面爆炸,下一瞬間又有鞭炮飛到我眼睛前面炸開,然後我感覺很多東西侵入我眼睛,很多煙瞬間摀住我眼睛,等過幾秒鐘煙散後,工作人員看到我被炸開一些傷口,我的眼睛裡面也一直出血,當下看什麼都是模糊的,瞬間我第一個想法是我眼睛會不會失明!」

《紅衣小女孩2》描述社工師李淑芬(楊丞琳飾)盤查虐童案件時,突然接到女兒在校園失蹤,監視器顯示跟著穿著紅衣、身影詭異的小女孩離去。她循線索跑去山區,卻找回失蹤已久的廣播主持人沈怡君(許瑋甯飾)。無計可施的她先將精神未定的怡君帶回家,沒想到帶回家的可能不只是怡君。電影8月25日上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