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勞下班「偷機車」賺外快 1周連偷3輛...還賣給同鄉

▲警方帶領喬嫌前往高市起獲被竊的贓車。(圖/記者林悅翻攝)

▲警方帶領喬嫌前往高市起獲被竊的贓車。(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在高雄市一家食品公司上班的菲律賓籍29歲喬姓外勞,利用下班時間「偷機車」賺外快,在7月中旬短短1週,於台南市新市火車站旁的停車場,偷走了3輛機車,其中2輛還轉賣給同公司外勞,27日晚上再度行竊時,當場被埋伏員警逮捕。

警方說,喬嫌接連偷走3輛機車,案發後警方調閱火車站附近監視器,研判應是同1人所為,且犯案的時間幾乎有規律性,都是利用星期四、五、六的晚間18時至22時下手行竊,因此善化分局新市分駐所所長郭俊誠,立即成立肅竊小組,連續一週來天天派員至新市火車站埋伏守候。

果不其然,27日晚間8時許,埋伏員警王詠程發現1名男子在新市火車站的停車場,鬼鬼祟祟、神情慌張,似乎在物色車輛準備動手竊車,經警方上前盤查,在他身上查獲螺絲起子與尖嘴鉗及萬用的複製機車鑰匙等,當場將他逮捕。

警方查出,喬嫌是高雄市大社區一間食品公司的菲律賓籍外勞,他坦承偷竊機車,其中2輛以每輛8千元價格,轉賣給同公司的外勞,另外1輛則暫時放在高雄市楠梓火車站附近,還未找到買家。

警方隨後也前往高雄市查贓,順利在喬嫌所說地點查獲失竊的機車,他高雄任職的公司查獲2輛已變賣的機車,全案偵訊後依竊盜罪嫌移送法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