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勢安同台蕭煌奇飆歌! 《沒那麼簡單》唱進心坎

▲陳勢安同台蕭煌奇飆歌。(圖/八大提供)

陳勢安同台蕭煌奇飆歌。(圖/八大提供)

記者裴璐/台北報導

陳勢安為力挺師兄蕭煌奇主持的歌唱節目《台灣紅歌》,難得在非唱片宣傳期上通告,節目中一同飆唱蕭煌奇譜曲、黃小琥的代表作品《沒那麼簡單》,除了展現歌藝外,師兄弟的深厚情誼不自覺流出。

以一首《天后》歌曲成名的陳勢安,澎湃激昂的曲風,搭配他爆發力十足的嗓音,陪伴許多人渡過失戀時期,他笑說,「別人常說我是台上一條龍,台下一條蟲,當我自己失戀時,反而是比較安靜內向,除了自己的歌之外,多半會選擇純吉他的音樂,如張惠妹的《人質》,來為逝去的戀情默哀。」
 
來自馬來西亞的陳勢安,在節目中獻唱苦練多時的台語歌曲,「台語對我來說是一種很難的語言。」自己雖然並不擅長講台語,但為了讓觀眾看到不一樣的表演,特別精心安排演唱台語歌曲,用心的他更在挑選曲目時,事先詢問過多位台灣朋友的意見,最後選擇1995年由「WHY NOT」樂團用台語元素與R&B跨界融合的作品《無法度按奈》,陳勢安說:「這首歌雖然經過20幾年,但現在聽起來還是很合理,完全不退流行,透過歷久彌新的音樂,同時也能了解當時年輕人的文化和想法,我覺得這樣蠻好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