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200多天在外 資深外派:自己homeless 老婆home alone

▲▼楊柱祥出席 「三向人才」召募記者會。(圖/記者張一中攝)

▲群創AI事業群總經理楊柱祥長年外派,出席 「三向人才」現身說法。(圖/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周康玉/台北報導

群創今(28)日舉行三向領軍人才徵才活動,除了總經理蕭志弘親自帶隊,當起親善大使,還特別找來目前參與鴻海投資美國的外派人員--楊柱群現身說法。

楊柱群目前為群創AI事業群總經理,最近他還多了一個身分,就是鴻海投資美國的飛鷹計畫(Flying Eagles)成員。他表示,自己已經出差外派長達24年,他打趣的說,如果有女性朋友嫁個像他這樣的人要小心,因為他一年至少出差200多天,這200多天是homeless(無家可歸),而他的老婆則是home alone(一個人在家),非常辛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自許肩負公司重任的楊柱群強調,儘管一年幾乎有三分之二時間不在家,但他為公司帶進來的是實現對公司的承諾,就是訂單絕對不能有意外,工廠一定要能稼動等等。

楊柱群鼓勵在場的求職者,如果想要一個未來能穩定的工作,群創能夠做到,但現在更難得的是在世界舞台的機會;舉凡看看大企業有誰可以像鴻海這樣在全世界擴充,因此群創也跟著在長大,是一個千載難逢的平台。

今年徵才最大不同的是比往年徵才多招100人,主要原因是外派需求增加,不少求職面試者,就是為此前來的。

群創人資長彭峻豪表示,群創從兩年前就開始設計出更完備的「回任制度」,員工外派出去不用擔心回不來;另外也在升遷制度上,對於有外派經驗者特別在積分上有加分,也會加快晉升速度,如果要升到副理,至少可以快到原本的兩年。

▼「三向人才」召募記者會,上千人來應徵。(圖/記者張一中攝)

▲▼「三向人才」召募記者會。(圖/記者張一中攝)


 

關鍵字: 群創徵才蕭志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影/群創北上徵才2900人 外派年齡下降制33歲

影/群創北上徵才2900人 外派年齡下降制33歲

面板大廠群創(3481)今(28)日舉行全球徵才,群創總經理蕭志弘親自揮軍北上,這次徵才規模達2900人,今年比往年再多徵才100人。蕭志弘強調,其中今年特別把外派年齡從38歲下降至33歲,力求組織年輕化。

2017-07-28 10:43

影/黃浩:一年內讓壹週刊收支平衡 進軍中國需要時間

影/黃浩:一年內讓壹週刊收支平衡 進軍中國需要時間

香港餐飲大亨黃浩7月14日確定要買下壹週刊後,今(27)日首度來台接受《ETNEWS》專訪表示,他打算要在一年內讓壹週刊達到收支平衡,更力拼虧轉盈。

2017-07-27 23:58

分析/遠赴美國投資真是為川普?...原來郭董有這打算

分析/遠赴美國投資真是為川普?...原來郭董有這打算

川普說「沒有我郭台銘不會投資」這番話,可不是講講而已,為何能跟他口中的「我的朋友」--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如此一拍即合?其實郭台銘也有其打算,而這個算盤正好與川普提出的「美國製造」達成雙贏的局面。

2017-07-27 16:08

分析/鴻海在美蓋面板廠對台廠利多於弊

分析/鴻海在美蓋面板廠對台廠利多於弊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今(27)日宣布要在美國威斯康辛州打造世界級面板廠,將在美國打造8K+5G生態系統,要把整個供應鏈搬過去。對台灣的面板廠究竟是利多還是衝擊?台經院副研究員曾俊洲觀察,鴻海近幾年的發展策略很靈活,相信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一定優先想把面板市場餅做大,對台廠利多於弊。

2017-07-27 13:57

觀察/鴻海在美國蓋面板廠 群創夏普有望參一咖

觀察/鴻海在美國蓋面板廠 群創夏普有望參一咖

鴻海今(27)日今凌晨(台灣時間,美國時間26日)宣布,要在威斯康辛州打造世界級面板廠,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宣布,這條面板生產線,將是在美國打造穩健的8K+5G生態系統中的第一部分,而集團旗下面板大廠群創昨日也才召開法說會,群創已經幫夏普代工生產,握有技術的群創,也可望參一腳。

2017-07-27 11:28

鴻海設廠 川普:沒有我當選 郭董不會投資

鴻海設廠 川普:沒有我當選 郭董不會投資

鴻海今(27)日今凌晨(台灣時間,美國時間26日)宣布,要在威斯康辛州打造世界級面板廠,美國總統川普和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一同在美國白宮東廂辦公室共同宣布此項計畫,川普總統表示,但他發言依舊不改其愛發豪語的作風,強調如果他沒有當選,他(指郭台銘)絕對不會投資這100億美元。

2017-07-27 09:33

鴻海設廠拍板 威斯康辛州長:打造威州矽谷 我們準備好了

鴻海設廠拍板 威斯康辛州長:打造威州矽谷 我們準備好了

鴻海今(27)日今凌晨(台灣時間,美國時間26日)宣布,投資美國的百億美元的計畫展開,第一步將在威斯康辛州打造世界最先進的液晶顯示(LCD)面板廠,威斯康辛州州長興奮表示,我們準備好了,並稱這項計畫為『Wisconn Valley』,要讓威州如同矽谷讓舊金山灣區轉型升級。

2017-07-27 08:24

影/鴻海要在威斯康辛州蓋面板廠 規模上看1.3萬人

影/鴻海要在威斯康辛州蓋面板廠 規模上看1.3萬人

鴻海今(27)日台灣時間7時宣布,未來四年內將在美國投資100億美元,第一步選擇在威斯康辛州打造世界最先進的液晶顯示(LCD)面板廠,預計為該州創造3,000個全新的工作機會,並有機會上看至13,000人規模。這將是有史以來外國企業於美國最大規模的綠地投資。

2017-07-27 07:33

台股大反攻!大漲逾400點 重回2萬點

台股大反攻!大漲逾400點 重回2萬點

台股暴漲暴跌!上周五單日一度狂跌逾千點,本周全力反攻,今(24)日伴隨美股大漲,指數開高後一路上攻,上午9點15分,大漲逾400點,指數重回2萬點、報20002.94點。

2024-04-24 09:20

美股超級財報周登場!瑞銀看衰輝達等6大科技股 下修獲利預期

美股超級財報周登場!瑞銀看衰輝達等6大科技股 下修獲利預期

美國本周進入超級財報周,以Jonathan Golub為首的瑞銀全球研究策略師團隊發表報告,下調蘋果(Apple)、亞馬遜(Amazon)、Alphabet、Meta、微軟(Microsoft)、輝達(NVIDIA)等6大科技公司EPS年增率,預估將自2024年第1季的42.2%,大幅下滑至2025年第一季的15.5%。

2024-04-24 00:02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