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額終老保單買氣持續夯 富邦、國泰爭第一

壽險業者建議民眾可善用保單特性做靈活運用,逐步倍增資產,讓退休後生活的經濟收入來源不必擔心。(圖/記者官仲凱攝)

▲小額終老保單因市場需求旺盛狂銷,為今年壽險業主要明星商品。(圖/記者官仲凱攝)

記者官仲凱/台北報導

開賣僅4個月的小額終老保險狂銷,買氣持續夯,據保險局統計,上半年壽險業累計件數超過14萬件、保費收入達16億元,其中國泰人壽因較早推出,賣出5.69萬件、保費收入6.73億元,而富邦人壽近期急起直追,短短不到1個月賣出近億元,2業者競爭業績王寶座意味濃厚。

國泰人壽因首先推出,所以業績較佳,但富邦人壽也加快腳步追逐,上半年一共繳出保費收入4.38億元、5.15萬件的成績單,根據其內部資料顯示,至7月23日止,更突破保費5.2億元、6.24萬件的數字,不到一個月就賣出超過萬件、保費收入近億元,可見市場需求旺盛。

富邦人壽總經理陳俊伴表示,小額終老保單因每人只能買一張,且年紀愈大買愈划算,很多長者都很喜愛,所以才會有如此亮眼表現,相信其會持續成為市場最熱門的商品。但他也指出,因小額終老保單的熱銷,擠壓到原本看好的實物給付生前契約保單,目前至今保費收入僅2700萬元,件數有1050件。

目前除國泰、富邦外,還有南山、三商美邦、中壽、台壽、新光、第一金人壽等業者推出,南山人壽共賣出1.41萬件、保費收入1.41億元,三商美邦人壽也賣出1.01萬件、保費收入1.26億元,而中國人壽則有9007件、保費收入1.23億元。

小額終老保單為金管會鼓勵壽險業者所推出的政策保單,最高保額為30萬元,因其保費較便宜,約為其他終身壽險的7折左右,且不用體檢和人人可保,可提高基本保障,甚至做為身後事費用之用,頗受民眾青睞,也難怪壽險業者會積極鼓勵業務員狂賣,為今年上半年的明星保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