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防相稻田朋美請辭獲准! 傳外務大臣岸田文雄將暫任

日本防衛大臣稻田朋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防衛大臣稻田朋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涉入南蘇丹維和行動日誌隱匿案的日本防衛大臣稻田朋美,28日上午召開記者會宣布請辭,已向首相安倍晉三遞交辭呈獲准。消息指出,安倍晉三決定由現任外務大臣岸田文雄「暫時兼任」防衛大臣之位。

據日本《NHK》報導,稻田朋美今早內閣會議結束後,召開記者會宣布請辭,現任外務大臣岸田文雄將暫時兼任防衛大臣。此舉被視為是替南蘇丹隱匿案負責。但分析家指出,由於執政的自民黨不久前在東京都議會選舉中慘敗,為挽回民意,安倍內閣中一些爭議性的閣員將「被辭職」,稻田朋美就是其中之一。

2016年8月接任防衛大臣的稻田朋美,作風鷹派且對陸立場強硬,就任後爭議不斷。早在今年3月被媒體踢爆,涉嫌隱匿日本自衛隊在南蘇丹執行維和任務的相關資料與行動報告。

她之前聲稱所有資料都被銷毀,但實際上全保留在資料庫內。日本防衛省監察本部也出面調查此案,原定今(28日)對外公布,27日晚間傳出稻田朋美決定請辭,28日確定請辭獲准。據悉,涉及該事件的防衛省事務次官黑江哲郎亦將辭職。

▼南蘇丹戰火不斷,全國上下估計有超過150萬人流離失所,佔全國人口一半以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蘇丹戰火不斷,估計全國上下有超過150萬人流離失所,佔全國人口一半以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