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議院通過決議 施壓國務卿協助台取得世衛觀察員!

▲ 世界衛生大會 (WHA)。(圖/翻攝自WHO官網)

▲ 世界衛生大會(WHA)。(圖/翻攝自WHO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共和黨與民主黨6位議員共同提出支持台灣持續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的活動,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28日通過決議,要求美國國務卿協助台灣再次取得世界衛生大會(WHA)觀察員身份。

亞太小組主席約霍(Ted Yoho)表示,隨著全球人口不斷增長,衛生議題已經是國界不可區隔的,台灣也已經證明是一個重要的參與者,應該共同打擊全球衛生危機,但是中國成功地限制了台灣對全球衛生事業的貢獻,這是一件可怕的事情!

▲共和黨議員約霍(Ted Yoho)在推特上支持台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WHO)。(圖/翻攝自Ted Yoho推特)

▲共和黨議員約霍(Ted Yoho)在推特上支持台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WHO)。(圖/翻攝自Ted Yoho推特)

約霍說,「中國應該接受台灣在改善全球衛生方面的作用」,這一立法將確保美國有力地倡導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的活動。美國議會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共和黨議員艾德·羅伊斯(Ed Royce)附和,「台灣為預防流行病和提供重要的人道主義援助的國際努力做出了巨大貢獻。」

民主黨眾議員艾略特·恩格爾(Eliot Engel)說,「今年世界衛生大會排除台灣的錯誤絕不能再發生,政治不應阻撓在解決全球衛生危機的努力,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和其他有意義的健康和安全的國際論壇符合美國的利益,這個立法是雙贏的。」

亞太小組也無異議口頭通過另2項決議案,要求中國因應中英聯合聲明,信守香港的一國兩制,並向已去世的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致敬,關切劉曉波遺孀劉霞的人身安危,要求北京政府盡快釋放劉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