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再戰新北市?游錫堃搖頭 盼黨徵召賴清德「北伐」

▲前行政院長游錫堃。(圖/記者李毓康攝)

▲前行政院長游錫堃。(圖/記者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2018縣市首長選戰腳步進逼,各方已開始提早佈局。由於新北市長朱立倫任期將滿,這片「藍天」是否能守住,而民進黨又會派誰應戰,皆使得新北選情格外引人注目。被視為綠營角逐新北市長熱門人選之一的前行政院長游錫堃,已表態無意參選,更建議黨徵召現任台南市長賴清德「北伐」。

游錫堃28日表示,昨已與民進黨中央黨部秘書長洪耀福、選對會召集人陳明文相談,強調2018選舉對黨相當重要,尤其新北市意義更是重大,應該要推出最強的人選,說明自己並無意參加這次選戰,建議應徵召賴清德。

不過,賴清德至今仍未透露未來動向,參選意願似乎不高;對此,游錫堃表示,這是中央黨部的事情,自己並無法替中央黨部擘畫籌策,他也與蘇貞昌取得共識,如果賴清德願參選,應該會很順利。

游錫堃進一步透露,早在5月24日便向民進黨副秘書長卓榮泰反應此事,「讓民進黨在2018年選舉,由他(賴清德)帶動,讓民進黨獲得勝利」。

而對於再戰新北市,游錫堃指出,2014年時,民進黨在新北市並無適當人選,所以才出面參選;而今,民進黨已變成執政黨,改革政策也漸上軌道,自己應可以放心「悠遊山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